[給宗緯]當掌聲響起之後~You Raise Me Up


by鴿子 Nicky綠光
http://www.onlyaska.com/viewthread.php?tid=2284063&extra=page%3D1



2008年一月我曾寫了一篇網誌
很希望聽到楊宗緯唱的一首歌~“You Raise Me Up”
http://www.wretch.cc/blog/light52/20706850
上週見reason543談起了這首歌
我才和大家再次提起這首讓我很有感覺的一首歌
其實英文我不懂
當初聽到時是被那美聲及旋律所吸引
只覺得這首歌讓人聽了好平靜好沉醉


有一回我的心靈成長老師Amy用這首歌
帶著大家一起靜坐暝想
她說這首歌有很好的能量
我參加了美國知名心靈諮商師
安東尼‧莫珍(Toni)來台的演說
會後她也帶領全場合唱這首歌曲
她並說2008年是強調「愛與和平」的一年
2008年的主題色彩是「粉紅色」
代表2008年的吉祥動物是「白鴿」
我當場雞皮疙瘩是從心底竄出來的
而接著當我看到宗緯和鴿窩都不約而同的
穿上及用上粉紅色的版面更是為之震撼


這世界上的事沒有意外或是巧合
一切的發生都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事不疑遲我馬上上網搜尋這首歌
當我看懂歌詞原意之後
我的腦海中不斷浮現了宗緯唱這首歌的聲音
於是我寫了那篇希望聽到宗緯唱此歌的心情
我直覺的認為宗緯出現在這樣的世代
他一定代表了某種高度靈魂存在的意義


菁銳盡出以歌傳情
記得宗緯演唱會時鴿窩猜歌遊戲
我曾猜了〝You Raise Me Up〞及〝掌聲響起〞
希望宗緯演唱 但 可惜沒有
昨晚參加體育菁英奬頒獎典禮
在不期之下聽到宗緯唱出歌詞第一句
我差點從座位上跳起來 口中蹦出一句
「他真的唱這首歌」
宗緯此曲唱得不同於各種版本唱出的美聲
而是用全心全意的唱出了一種生命力
我感受到他完全掏心掏肺的唱
他是要唱給在場不離不棄守護著他的歌迷聽的
他要對他們說〝You Raise Me Up〞
我要說宗緯啊
你可知有多少的鴿子也要對你說
〝You Raise Me Up〞呀!
因為你的出現讓很多人的生命
變得更加精彩更加有力量呢!


感動持續著我又聽到宗緯唱出〝掌聲響起〞
天啊我終於知道對活動不太熱衷的我
為什麼這回會不加思索的報名前往
神又為我做了一次最好的安排
這首歌是我的招牌歌
每到KTV親友必點唱的歌曲
這首歌唱的時候真的很有畫面的
就像我分享過的演唱會
「給未來的自己~隨想」一文中
我的感受其實是由前一首「回憶沙漠」而延續
這回也一樣延續上一首歌的感覺走
不~ 正確應該說是延續前三首歌
宗緯又再用歌說話了
選唱的這四首讓聽者有著連結的畫面
「洋蔥」~再次告訴大家他就是這樣的楊宗緯
「張三的歌」~他對未來仍滿懷希望
「You Raise Me Up」~感念一路上有鴿子們給他力量
「掌聲響起」~也許這舞台他仍感孤獨
但因為有著無數支持的力量
讓他再次穩穩的站在這個舞台上
所以他唸出這段口白:
「多少青春都不見了 多少情懷也可能都更改了
可是我很高興擁有你們給我的愛 謝謝你們」
無論結果如何 但這過程中他所感到的愛
絕不因物換星移而有所更改
鴿子們聽到宗緯這樣的堅持與明白
一切都已足矣


宗緯謝謝你
你讓我一口氣聽到了
這兩首對我別具意味的歌曲
當下的我感動真的已達飽和狀態
直到回到家中才讓眼淚滴落下來
昨夜我帶著兒子一同前往
兒子上國一正值叛逆期
溝通本就不是那麼容易
可是他仍然陪我去了
雖然一開始過程中有些勉強
但他回家後卻跟我說:
「媽咪!今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我為前面的瞎鬧行為向你道歉!」
聽到這話我更要說 宗緯謝謝你 因為有你
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我也要說~今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楊宗緯 當掌聲響起之後 You raise me up」 



*******************



因為宗緯我學會了~ ~讓思想意念轉個彎



看清「問題背後的問題」再做判斷
這一年多來 有關楊宗緯的新聞
在媒體版面上傳得沸沸揚揚
多方影射無稽之談不勝枚舉
網路上很多腦筋無法轉彎之人
對宗緯毫不留情的謾罵詆譭
只要有相關報導就會啟動他們的攻擊按鈕
凡事只會看表象之人無法穿透自己的眼光
這是很多人的通病包括過去的我自己
我要感謝宗緯讓我學會觀察與自省
現在的我不再看到黑影就開槍
我終於學會很久都學不會的
「讓自己的思想意念轉個彎」
很多事情的問題要去
看清「問題背後的問題」再做判斷
經過了這麼多的是是非非
為什麼宗緯的人氣居高不下
專輯至今佔據排行榜三十幾週不斷刷新紀錄
因為不只是鴿子只要能被這個聲音吸引的人
都同時已俱備了上述的智慧了


凡人無過 難為聖賢
人非聖賢誰能無過
因為既為聖賢何來之過
你我都不是聖賢
但這些聖賢也都是在
成為聖賢之後才能無過吧
我心中有句話告訴我
「凡人無過 難為聖賢」
這些日子以來電視媒體上充斥的新聞畫面
讓我更深感當前品德及人格教育何其重要
一個為謊言不斷自圓其說的戲碼持續的上演
相較宗緯這樣勇於認錯
知錯能改誓不再錯的情操
我更加敬佩宗緯這個高貴可敬的靈魂


我始終認為社會的價值觀與人性的論述
以及如何遏止目前網路上的偏執言論
媒體界有義務負起相當大的社會責任
期盼從媒體本身做起道德上的自律
「可以激發反向思考 但請勿做負面引導」


人生完全由自己掌控主宰
雖然如此 我仍然要感謝這一切的安排
無論是好是壞它都如鏡子般
真實的反應出我的人生百態
從這面人生的鏡子裡
會清楚的看到鏡子裡反射出的
讓自己憂歡悲喜的種種情節
但可喜可賀的是主導這些劇情的
是站在鏡子前面的自己
鏡子裡背動情節完全由照鏡的自己掌控主宰
自己可以決定場景要不要更改
喜怒哀樂全由自己編排
但千萬記住別讓自己住在鏡子裡出不來

如果說人是一個圓來到這個世間
他得以圓的形態完成一生的使命
那麼在使命完成之後回到原點
他仍然是那個圓
也許過程中曾讓自己沾上塵埃
褪色 中箭 受傷 扭曲….等情事
但無論如何他還會是一個圓的本質
不會也不該因此就變成方形
或三角形等任何其他形態
演藝生涯的經營為名為利者多如過江之鯽
如宗緯般愛惜羽毛者不是沒有
但要像宗緯一樣清澈堅定自持
絕不改變自我本質者少之又少
強烈的正義信念與堅定的語氣和態度
相信讓曾經俯視他的人都瞬間
變得要仰頭凝視這位不屈不撓的巨人
我極度肯定他對他的人生此刻所做的自我編排
這也是我為何仍舊一直在此守候的原由
我想那些不懂我為何流連在此的朋友
經過一年多的觀察與體認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他們一句話

「因為楊宗緯他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