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幸運兒.Aska

"願我有歌可長留此間

 讚美那天賜的恩寵

 使我在人間會相信奇蹟

 暮色裡仍有五彩的彩虹"


七月六號,幾米送我這本書

九月七號,我才翻開這本書來唸
三個月前的我,三個月後的我......


董事長與惡劣的他們,

許多人一輩子辛苦追求的夢想,
董事長全都輕易擁有,
有天他甚至長出了翅膀.
大家對他既羨慕又忌妒,
多年不見的親戚朋友紛紛出現找他,
所有媒體爭相報導,
每個人都搶著跟他合照或簽名,
看到翅膀的時候,都會說
"要加油唷~"
最後翅膀長成,
他們卻設下牢籠,
限制他的生活,
董事長不能隨心所欲的飛翔,
每天鬱鬱寡歡 無奈疲憊,
他們最後甚至要切除董事長的羽毛,
終於有一天......
翅膀忽然用力拍動,掙脫綑綁,
董事長飛走了,
大家從找他......找不到他......到忘記他......
到最後......依稀留下一句,
淺淺地......"要加油唷~"

我是幸運兒??


nonodarling 於 September 8 , 2007 12:25AM


--------------------------------------------------------------

學弟

幾米的[幸運兒]
是一本好悲傷的故事

不如看看他另一本好作品吧~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p.89

[心中的花] (我修改了部分)

鴿群聞到銅像的氣息,銅像聽到鴿群的叫聲.
鴿群知道銅像在沮喪,銅像可懂鴿群的焦急?
我們如此貼近又如此遙遠.
但是,不要怕啊!不要怕!
我們心中即將開出一朵美麗聖潔的花.



在星星暫時沒有露臉的晚上

銅像別怕
你有鴿群陪你

鴿群不怕
我們有對宗緯始終如一的熱情與堅信


銅像別亂想了
一點半了耶
快去睡覺吧

飽飽飽飽的睡上一個好覺

醒來後
精神好些
再用比此刻清晰明朗許多的思路去面對眼前吧


宗緯乖乖
聽學姊話
快去睡吧



<92彰師學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