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楊宗緯

2007-09-08 05:35

自由時報記者的個人部落格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vita828/2007/09/08/3904

  最近,很多人問我關於楊宗緯。但我常不知從何說起。

  前陣子,我和楊宗緯聊到第二屆星光大道時,他忍不住回想起當初到台北參加百人初選時的情景,[當時的我,一到攝影棚,放眼過去個個都是都是帥哥美女,除了黑澀會美眉,還有棒棒堂男孩耶,尤其是那個劉明峰,當時就背著把吉他,整個人一看,根本就是個閃亮的明星嘛﹗]
 
  看看別人又想想自己,他認為自己和眼前這些亮眼的明日之星比起來,[我是什麼卡﹖根本一點機會也沒有﹗]所以即便當天過了關,他也決定在錄影結束前,就提著看來俗擱有力的兩大袋塑膠袋行李,直接回家。
 
  聽完這番話後,彷彿之間,我好像明白了一些事。
 
  就是太沒自信了。
 
  所以,他天真以為,少報點年齡,自信會多一點,將來繼續唱歌的機會就會多一點﹔當後來謊報年齡新聞發酵時,再度失去自信的他,又以為自己會被冰凍再也沒人要,所以轉而向不該求援的人求助,天真地以為合約簽簽而已,然後,就演變成了今天這般複雜的局面。
 
  整理照片時,看到五月下旬在中視攝影棚的化妝室和他合照的這張照片。

  我當時跟他一點都不熟,但最近,我得每天電話追蹤他。
 
  [你知道記者每年到了年底,都會列年度回顧專題嗎﹖今年,你一個人,就可以榮登很多項紀錄耶﹗將來台灣影劇史上,你一定也會被記上一筆﹗]前幾天通電話時,每天追著他新聞跑的我,忍不住虧了他,他也無奈地說:[你是說,莫名爆紅又迅速消失的速度會創紀錄嗎﹖]話才說完,他馬上哀嚎:[啊~~~我不要這樣、不想消失,我還要唱歌﹗]
 
  看到眼前的僵局,聽著他的話,就算是身為記者的我也有著深深的無奈與無力﹔是啊,不管他曾惹出多少是非,將來還有多少難關得闖,回歸到音樂層面,這曾經感動過無數耳朵與心靈的好歌聲,怎麼能夠成為樂壇一閃而過的流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