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再想
或許是我思慮不夠周密、設想不夠高遠吧


但無論如何
我依然堅持認定
一二句、或者僅僅是一二字歌詞落掉,so what?
所謂冷門曲目,so what?


那迴盪在那永遠的初次的舞台上的動人嗓音
那縈綣在我心頭的撼魄的傾全意的摯真聲籟
我沒辦法不珍惜
我不願意稍責批



你說的也對
每一次能夠站上舞台的機會
確是宛若衝抵沙場般的險要
絲毫不宜鬆怠的
些微不可輕率的



可否多想想
每一次能夠站上舞台的機會
行前他努力傾盡投注了多少
這不值得鼓勵嗎
這不應該稱許嗎



你說的也對
都真是為了他想
都真是為了他好



可否再想想
與其
聚焦那星輝熠曜處的小小瑕缺
定格那光芒璨璀源的微微抑隱
何不
還原那攜助逐夢者的確確心意
顯影那扶襯學弟妹的闊闊襟懷



那也會寂寞的寵兒 其實更需要的是 疼惜
那不夠自信的寵兒 其實更需要的是 鼓勵





下一張(熱鍵:c)





《你知道自己是誰嗎》

三年了
我深信
他真的很清楚
自己想望的、逐追的、盼抵的前方
我也深信
他一直都很勇敢地面對自己
就算這個世界是想像不到全貌的複雜
就算那片叢林是伸手難辨五指的幽暗
即使重複著太多矛盾掙扎
即使面對了太多黑白真假
他一直都很勇敢地面對自己、面對我們
不願輕易妥協屈就
不肯棄摒魯直堅定
一次一次一次一次一次一次
即使幾度捱傷地痛喃:走吧,去當寂寞的寵兒
即使冀盼該懂能懂的自家人也曾狠狠徒添傷創
他都不曾離開他自己
他都沒有拋下過我們




《媽媽再見》

很認真地安慰著:「不要唱高八度啦!高七度就好!」
很困惑地嘀咕著:「什麼?豬血糕喔,怎麼取這種名字?」
很好奇地探問著:「阿母問你喔,你粗場地叔後,旁邊那株馬素黃金打造低ㄏㄧㄡ?」
很嚴肅地幽默著:「偶就是那三株補花中的其中一株啦!……跟你收偶是其中一株,你就笑成這樣,唉……」
的超級超級超級有夠古錐啵棒的楊媽
好久不見
謝謝您將他教育得這麼好
即使苦挫,都堅持是非對錯黑白真偽
即使艱辛,都堅持走對的路做對的事
緊握拳頭捉緊一切
他唱著:幸運我受過傷害,終於學會放開
他唱著:我還是我,沒有變過;我還是我,依然守著承諾
在懸崖中回來
繼續追逐未來

請您放心
多舛的沿途航程
跌宕的相守歲月
我們都因彼此而更學會了愛
他擁有,我們給他的愛
放鬆手,我們將更懂愛

Hey 楊媽 好久不見
一定會有的那下一場、再下一場、海角各處一場場的藍光宇宙上
我們再見




《老師的話》

好久不見的同班同學們
初次交會的學弟學妹們
咬牙走過為數字掙扎、為燈誌受挫的學習歷程
從兵荒馬亂茫然摸索以追求高分滿分為最大目標的舞台上灑淚畢業
或武裝自己地、或昂首挺胸地擠進那狹窄的演藝大門裡
用虔誠的心情來體會這戰鬥的真理
挨打受氣忍欺被踩的日子終會過去
藤條考卷冷暖人情的滴點將成回憶
老師的話、學長的心路分享要牢記
未來的日子裡
我們都千萬要撐下去
為愛我們、挺我們的她們,撐下去!

我都知道我都明瞭
她們盈盛希望的眸光一直都傾注在我身上
我渴盼令之驕傲使之榮耀的希望也是她們




《外面的世界》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深深感動療癒我們 我們誓約力挺守護你
在很久很久以後
你認真傾力榮耀我們 我們靜柔毅堅陪伴你

當外面的世界因你倍加精彩
我們始終會在家園裡衷心的祝福你
當外面的世界讓你疲感無奈
我們依然會在家園裡等待你的歸期

每當夕陽西沉的時候
我們會在家裡留一盞柔黃的燈
盼望你的歸期
溫慰你的倦疲

每當外頭天空飄起雨
我們會在家裡燃一爐馨煦的暖
殷守你的飛返
振勵你的昂展

無論外面的世界讓你感到無奈或是精彩
我們永遠在家裡耐心守候為你驕傲喝采




《水手》

螫心的話
刺痛傾注的全意
那以愛為名的苛責
那不捨心疼的哀泣
永遠難以抹去

曾經我也
想過一個人在池畔
套上短褲
踩著勃肯
就自己唱給自己聽

但總是在心中築構一個其實應該浪漫美麗的領域
但總是在心底期許一天要帶領她們飛抵幸福藍天
總是在那些黑暗欺侮那些衊良踐踏殘暴襲來的時候
聽見自己告訴自己說

風雨中 這點痛算甚麼
擦乾淚 不要怕
至少我們還有夢

風雨中 這點痛算甚麼
擦乾淚 不要問
為甚麼

風雨中 這點痛算甚麼
挺起胸 不用怕
至少我們還有彼此




《我離開我自己》

妳們總問我
發生了甚麼
無光的夜不動聲色
慨忿的心隱隱作痛

用摯真全意換一段相知相惜、無可取代的我翔飛妳們相隨的美麗

我啟程 我離開自卑的自己
我微笑 我帶著妳們高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