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屢有各種不同的見地陸續發聲時
我還是會希望
真心重視與疼惜他的設想與提點
當然都該是值得受到尊重的


大夥兒多是提出自己的觀點
但真的都要多留意彼此的語氣與措詞
溝通討論有很多種方式
真的不該對自家人選擇會刮傷彼此柔軟心房的那一種



我想說

冷門、不冷門
該怎麼去定義呢?
這點著實是見仁見智
每個人聽的、喜歡的音樂類型原本就必然會有差異
所以音樂殿堂才容得下那麼多風格迥異的歌曲與歌手類型
不是嗎?


除了學長與學弟妹的提攜薪傳
在我的認定裡
我覺得
他的選歌
常是他想與鴿子分享,卻未必能盡訴於言語文字之中的,心事與情感
我也覺得
他的選歌
也屢是他領著我們、領著聽者,去擴大對音樂、曲風、歌路、詮釋境界的認識與接觸


我覺得他真的很用心
也感謝他如此的用心
若不是他屢屢為每一次演出而專注傾力的廣聽、慎選、巧思、創意、與灌注心力的練唱
我真的會錯過太多、太多原來是那麼動人心懷的好歌與讓人感佩的創作者
我也將沒能幸運地有這些機會去細細感受與擁抱那麼深濃的歌聲力量、療癒能量
於此
我真的很佩服他
也很感激他
這份始終傾力傾能希望讓我們聽見與擁有更多的心意
是絕對值得更多肯定的微笑與掌聲的
不是嗎?


「冷門」的相對定義該是甚麼呢?
真是「熱門」?
還是「迎合」?
他若擇「迎合」而居就,他還會是我們摯愛珍惜的、我們力挺不移的楊宗緯嗎?
他若擇「迎合」而苟同,他還能是讓我們榮耀驕傲、感受無盡真心的楊宗緯嗎?


即使跌跌撞撞
即使沿途走得艱苦酸楚
他始終都不願背叛自己的堅持與辜負我們的深愛
所以不願曲擇「迎合」而隨俗浮載
他的魯直確實讓人心疼
但這份勇氣、這份執著、與真心真意,該得到的回應絕不該是責難的
而該是同樣堅持要比他誠摯喃訴要給鴿子的101%真情摯意更多上101%的堅定守護信念


「冷門」與否
於我,真的不重要
我祇清楚、我祇珍惜
他精選的歌曲讓我倍感懾豔
他歌聲裡的故事讓我深受觸動


棄當一個迎合而短缺自我,歌聲連自己都感動不了的熱門歌手
寧為一位即使磕磕絆絆,也要以靈魂唱出歌聲故事的摯真歌者
我一直都很欣賞與佩服他
也會始終堅持深信他、支持他
為他而盼、為他而祈、為他而守



(at Doves'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