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北京 sohu 明星在線訪談實錄--楊宗緯 視頻









(感謝小儒分享)




2009/06/02 北京 sohu 明星在線訪談實錄--楊宗緯

http://v.sohu.com/20090602/n264295205.shtml


訪前提要:

  楊宗緯是台灣選秀節目的人氣王。在「超级星光大道」之後,獲得了熱切的關注,但也受到媒體嚴苛檢視與鋪天蓋地報導, 一紙沒有共識的經紀約讓如日中天的楊宗緯卻變得無所適從。他的選擇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報考運動心理研究所……重新開始……楊宗緯在歷經選秀比賽之後,他的人生到底發生了什麼改變?
(改寫自http://blog.udn.com/verajuly/3007302)






主持人:各位網友大家下午好,歡迎大家來到明星在線,我是主持人莎莎。今天作客我們節目的是台灣選秀人氣王楊宗緯,歡迎他。

楊宗緯:莎莎好。各位搜狐的網友大家好,我是楊宗緯。

主持人:頭一回來搜狐吧?

楊宗緯:對,頭回來。

主持人:感覺怎麼樣,門口的明星牆看到了嗎?

楊宗緯:特別榮幸可以來到這個地方。

主持人:等今天做完這個節目,你的照片也會掛在明星牆上,最近來到內地對這邊的天氣適應嗎?

楊宗緯:我早上才從長沙飛過來,原先以為湖南那個地方應該會蠻熱的,可是其實它溫差,因為晚上突然下了陣雨,突然變得很冷。回到北京又很熱。

主持人:你怕熱嗎?

楊宗緯:其實我還好,我比較喜歡夏天。

主持人:最近有參加什麼活動嗎?

楊宗緯:最近就是一些慈善歌會還有一些活動跟商演還有電視通告宣傳。比較緊湊。因為好不容易來到內地這樣子,就想多排一些。

主持人:累嗎?

楊宗緯:還好,習慣了。

主持人:喜歡工作是嗎?

楊宗緯:倒也不是說喜歡,但是做一件事情投入在其中。

主持人:見到的歌迷多嗎?

楊宗緯:其實大家都很熱情,像這次台灣、香港還有北美除了飛過來內地之外,內地當地的人像我第一站去福州,他們都很支持我,所以我覺得很開心。

主持人:他們有沒有做什麼樣的舉動讓你覺得好感動過程好意外。

楊宗緯:其實因為之前比較沒有在內地這樣一連串宣傳。所以來之前其實多少有一些擔心,在這個地方也許歌迷不是那麼熱絡。來了之後覺得大家還是很用心,我看到他們出現就已經覺得很感動了。

主持人:你的人氣多旺啊,你來之前我們做宣傳預告楊宗緯會作客我們的搜狐,你的粉絲已經遍布了世界各地,從荷蘭、香港、內地廣州等等很多地方都來給你留言,所以你以後要經常來內地。

楊宗緯:會,我之後可能都會多安排一些。

主持人:其歌迷還是關心你最近的情況。大家都想問你,你的經紀約現在是什麼樣的狀況?

楊宗緯:我在台灣經紀和約已經到期了。和約關係是沒有問題的。

主持人:現在已經完全都解決了嗎?

楊宗緯:嗯。

主持人:那現在你是已經跟新公司洽談好了麼?

楊宗緯:還沒有,就是在物色當中,我其實現在合作的伙伴都是採取合作的模式這樣子,我覺得在和約方面也會更小心處理,所以比較謹慎。

主持人:一朝被蛇咬十面怕井繩。你跟經紀公司之前算是一個挫折不太順利,但現在已經解決掉了,那面臨新的公司或者新的和約擺在你面前,你有沒有一個概念或者我以後選擇經紀共識會要什麼樣子,有一個模式嗎?

楊宗緯:我反而比較沒有那麼著急或擔心,因為我後來接觸跟我合作的公司都非常專業,而且對我都非常好。我也從他們的公司大大小小當中看到他們其實在安排藝人的過程當中都很體貼,而且都發揮他們的專長,所以我比較沒有那種擔心。

主持人:有預計什麼時候會簽嗎?

楊宗緯:我當然是希望越快越好,但是還是要有一個緩衝期,我還是會做比較周密的考慮,這樣子。

主持人:所以大概的時間心裡還不能確定?

楊宗緯:對,因為連我自己都還不確定。

主持人:這個不確定出現在自己的身上還是公司選擇你的這方面?

楊宗緯:我覺得我的問題比較多。

主持人:你是很謹慎的那種人是嗎?

楊宗緯:對,我還是屬於那種,因為我其實一直告訴我自己,你不是為了一些你的名聲或者財富而去著急,我一直告訴我自己,還是要維持一個,我還是認為我自己是很普通的一個人,到現在。

主持人:不普通。

楊宗緯:這樣子我反而比較滯怠,好長一段時間沒有這麼感覺到很舒坦、沒有束縛,現在又簽合約了,有一種被限定的感覺。所以會謹慎。

主持人:你會不會在合約裡提具體的要求,比如說不要限制我的什麼自由。

楊宗緯:這是其次。很多人大概以為我會提出一些要求,其實我比較不會,了解我個性的人就知道,我幾乎是很少,其實我覺得合作關係是信任基礎,然後它會有很多的因素作為它的基石。比如說情感,我信不信賴你,我喜不喜歡你。我覺得那個對我來講還是最重要的。我自己還是以音樂為重,以我自己的聲音為重,我會覺得音樂對於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區塊。我比較重視的是相處跟音樂,其它的條件沒有太大的問題。

主持人:你好像把簽公司這個事變成在找女朋友一樣。要相處得很好,要信任,要談得來。

楊宗緯:其實合作有些時候是這樣子的感覺,就好像你結婚總是要簽字啊。萬一不得已離婚了也要好聚好散。還是不要太著急太衝動,都不是好事。

主持人:你只重視公司對於你音樂品質的保證,不計較待遇嗎?

楊宗緯:不會計較。

主持人:那你也太大方了吧。人還是要生活的。

楊宗緯:可是音樂就是我的生活,相處就是我的生活。

主持人:果然是天生做歌手的材料。那對經紀人有具體要求嗎?

楊宗緯:也沒有。只要在音樂上要跟我有共識。甚至,沒有共識但可以跟我溝通協調的人。我也是屬於會妥協的那種人。其次還是回歸到,他到底喜不喜歡我。不是口頭上喜歡。比方說,他今天想要簽約,他有沒有看過你的訪談節目、對你的了解到什麼程度。如果今天說我想簽莎莎,但是沒看過你的節目、不知道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僅僅覺得你是一個外表可愛、親切而且很有吸引力的女生,這會比較膚淺。

主持人:也是一種不太負責任的表現。

楊宗緯:對。喜歡很重要。跟我有相同的音樂概念也很重要。

主持人:你會介意男女嗎?

楊宗緯:不會。性別不是我考量的。 

主持人:默契最重要,前幾天金曲獎入圍名單公佈了。星光幫裡有人入圍但是沒有你,你當時心裡有什麼樣的反應?

楊宗緯:其實我真的老實說真是平常心,我前面沒有太大的期待,前置作業的時候我也沒有那麼清楚,誰幫我報名或者報名什麼項目,這個我都不太清楚。所以在之前我本來就沒有多大的期待,當新聞出來的時候自己還是有看到。本來評審就有他主觀的想法,他會總結很多因素,不管是評審對音樂的想法如何或者主辦單位的考量,甚至他們有一些自己覺得,因為每個獎項就是這個樣子,其實我覺得入圍的也都是我很贊同的一些歌手,我也覺得很有看頭這次金曲獎。

主持人:你也太什麼都不在乎了吧?不會覺得不平衡或者不服氣嗎?

楊宗緯:不服氣倒還好。我一直覺得在這個圈子裡,大家都是朋友。我覺得你入圍我入圍沒有太大的差別。我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以來就是這個樣子,我並不是把輸贏放在首位,我比較重視的是跟他們之間的友誼。其實我身為一個男孩子很不想對這件事負責任、很不想去面對輸贏。我承認,這個時候的我是不太負責任的。很難面對它。

主持人:為什麼?

楊宗緯:我對你的好、或者你對我的付出,這個對我來講是更重要的。這就是我的人生啊。拿冠軍或者拿一百萬,我的人生會添加一些色彩嗎?添加的只是名聲、金錢而已。可是有很多人不相信。說不可能,不可能那麼釋懷。

主持人:一點兒功利都沒有?

楊宗緯:比賽開始的時候我就棄權了的。我記得台灣地區只有一百個人可以進棚錄影。我進棚的時候覺得自己沒希望。我都覺得他們都是帥哥美女,而且他們的表演也不差。畢竟選入100強了,差不到哪裡去。我沒有自信我比你好,好到什麼程度。所以那時候我就棄權了。主辦單位怕觀眾認為節目不公平,不同意我棄權。但是過關賽、第一次、第二次我都沒去,最後,有一個最終擺佈復活,我才去。我想反正你們也不會選我,所以我非常輕鬆、根本不緊張。可是裁判在25個人當中選到了我,3個名額中的一個。那次我看到有個媽媽帶著十五六歲的女兒拿著一箱行李參加比賽。我有看到一個很清秀的綁辮子的女生,她說比賽沒過關就要放棄唱歌的夢想出國去唸書。所以我是一個很NICE的人,可能也因為我真的不在乎輸贏,只想要認識大家這樣子。那些人給了我的啟發。我要謝謝他們。我不想面對輸贏,我也很不喜歡做比較。

主持人:你跟大多數人很不一樣。參加選秀,你反而只享受過程不在乎結果。

楊宗緯:其實對於我來講那個過程到現在我還認為是人生當中最快樂的回憶,參加星光大道我所認識的人和事是這輩子最快樂的回憶。

主持人:因為你參加了超級星光大道,世界各地的粉絲支持你。還有人對你沒有入圍金曲獎不能釋懷,到官方上的那些給評委留言。你想對支持你的歌迷說什麼?

楊宗緯:不過是今年的金曲獎。我會再努力。我有我自己的夢想、我也會去追。金曲獎的確是很盛大的一個盛典,對任何一個音樂人都是很好的肯定。拿獎或者入圍對於我來講何嘗不是快樂的事情,但是這次沒有,那就下次再來,我一定會加油的。

主持人:還有歌迷質疑,不入圍會不會是因為合約問題?沒有人給你報提名?

楊宗緯:報名,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他們有說報名的事情,我也是從報紙得知。第一個我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第二個,如果會考慮合約問題來評選音樂,我覺得也不太妥當。

主持人:所以跟那些也沒有什麼關係。

楊宗緯:沒有什麼相關。

主持人:我們看到新聞,合約糾紛期間你生活的還挺拮据的是嗎?

楊宗緯:沒有,我很愜意。怎麼會拮据?

主持人:新聞上說,你一天花不到50元台幣,折合成人民幣一天花不到12塊錢。

楊宗緯:我在台灣搞不好一毛錢不需要花。我在台灣我真的很少出門。而且我看很多大學生都是一天50塊,還有30塊的。我認識的大學生也是這樣過日子的。這樣子反而讓我學習到了,很滿足,因為我還蠻喜歡學校生活的,我現在的朋友有一些學弟學妹,他們可以為了買一件衣服每天不吃飯。其實50塊,我的早餐可以吃雙份。我已經很滿足了。我中餐晚餐比較不吃。

主持人:你一天只吃一頓飯?

楊宗緯:如果可以的話我一天只吃一頓飯。

主持人:別,那樣對身體不好,一天三餐還是要吃的。

楊宗緯:一天三餐對身體代謝是好的。我不可能不吃。都還好,買一些菜回來自己煮,也用不到那些錢。

主持人:你喜歡自己做飯是嗎?

楊宗緯:沒有辦法出去只好自己在家自己做。

主持人:你做飯好吃嗎?

楊宗緯:不敢說好吃,煮給我自己吃好吃。

主持人:我自己也會做給自己吃,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做的挺難吃的。你覺得自己的菜怎麼樣?有請過朋友吃嗎?

楊宗緯:我有請過朋友吃買歸來現成的比如魚丸下一下,泡麵煮煮加個蛋之類。

主持人:你一天到晚呆在家裡不出門,在家幹什麼?

楊宗緯:寫歌,作詞作曲。

主持人:他就是個音樂王子。

楊宗緯:本來我就很喜歡唸書,所以趁著我自己覺得空閒的時間去考研究所。運動、音樂是我生活當中很大的部分。聽歌、學習、寫歌、寫曲。

主持人:運動跟音樂好像乍一聽上去沒有什麼關聯。不過楊宗緯是剛剛考上北體研究所。

楊宗緯:台灣體育大學研究所。

主持人:你報考的是運動心理習。運動心理學是一個什麼學科沒聽過。就是運動員比賽上場之前焦慮。

楊宗緯:心理素質是比較重要的。隨隊的心理輔導員會對運動員做運動心理技巧訓練。除了我們看到的肢體鍛煉,心理素質建設也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對你自己也有幫助?

楊宗緯:我特喜歡運動。台灣體育大學又是台灣體育類運動類第一等的大學。那裡會給我很多資源。

主持人:你會自己給自己排解心理焦慮嗎?運用你自己的課程知識。

楊宗緯:多少。其實在台灣我經常面對一些壓力,媒體上,蠻多風風雨雨的。

主持人:會怎麼排解?

楊宗緯:我的首要選擇還是運動,我選擇運動心理專業,運動會讓你產生腦內腓,大腦分泌出一種物質,讓你比較快樂,通過運動到達你的身心。我講這個像神經傳導素,通過血液只要運動通過血液會讓你的血液比較放鬆。

主持人:我前兩天採訪叢浩楠的時候……

楊宗緯:我好喜歡叢浩楠。

主持人:他也喜歡你。他說拍MV的時候特別冷,在冰面上穿得特別少。他的經紀人說,這個時候人會分泌一種多巴胺。多巴胺是什麼?讓人興奮的一種分泌物?

楊宗緯:是我們自己分泌的。而且這也是一個心理技巧,“想像”,想像你自己不會冷。這個心理技巧叫做“臆想法”。運動員也會這樣子的。

主持人:你以後會開一個心理診所嗎?

楊宗緯:應該不會。因為我覺得我還沒有那麼專業。

主持人:可是你已經在念了。

楊宗緯:但我最大的希望是當一個老師。通過這個學科幫助運動員培養他們的心理素質。

主持人:要轉行啊?當老師,做運動員的心理輔導。跟音樂完全不沾邊。

楊宗緯:不會啊,心理治療,音樂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分類。好比音樂治療,有很多很多的東西是有跟運動、音樂連接上的。以前給乳牛放音樂。

主持人:……它的奶會很好嗎?

楊宗緯:是這樣的概念。

主持人:所以楊宗緯畢業了,在心理學的成就會更高,跟音樂一樣。

楊宗緯:不敢。

主持人:假如我有什麼心理疾病找到你,你會給我聽你的歌嗎?

楊宗緯:搞不好啊。

主持人:你覺得你的歌能給人療傷嗎?

楊宗緯:有些時候你沒有辦法想像,也許很多人收看你的節目,在你話中受到影響。這個影響可以改變他。也許有一個人在看節目之後心變得平靜了,那麼你對於他就是一種治療。我在台北的簽唱會上,有歌迷看到我之後落淚,我印像很深。有一個女孩說我姐姐吞過安眠藥自殺,在聽到歌之後才獲得疏解。所以,我對我自己的音樂就要更負責。

主持人:讓一個想輕生的人又重新獲得生活的勇氣,真是很偉大。

楊宗緯:搞不好你也是。

主持人:我不行,我差得遠。你自己有抑鬱到想不開或者輕生之類的念頭嗎?

楊宗緯:那時候真的壓力很大。因為一直以來受到關注,沒有停歇的時候。我坐在家中。何處惹塵埃?也不知道怎麼了,每天都是這樣子會轟炸的。那時候真的有一些想法……就是那麼剎那間。

主持人:你會想到什麼不好的?活著真累。人言可畏?

楊宗緯:會啊。當然會。雖然那基本上是偏頗的、歪斜的理論。我那時候有不好的想法,剎那間。還好我也有比較強的心理建設,歸功於老師給我的東西。心理陪伴、安慰很重要。

主持人:能不能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方法來舒緩抑鬱?楊老師心理授課一分鐘。

楊宗緯:要快速又要做得到,其實有“洪水猛獸法”,“空椅法”……都比較學院派。簡單說就是你當我不在這兒,你只是面對一個空椅。然後你開始訪問,訪問空氣。

主持人:神經病啊。

楊宗緯:這個是空椅法。 “洪水猛獸法”也是臆想法的一種。比如你怕蟑螂。那麼你去想像你在密閉空間裡,蟑螂從一隻變成十隻到一百隻到一萬隻到一百萬隻一千萬隻,一千萬隻往你身上爬。這就是洪水猛獸法。它們比較學院理論。心情不好的時候怎麼快速解決?我的做法,找一個我熟悉的人,跟他說,我可以擁抱你一分鐘嗎?他如果願意,我就靜靜擁抱他一分鐘這樣子。完了之後說,謝謝你。這樣子得到抒發。

主持人:讓一分鐘之內,憂鬱轉移。

楊宗緯:這是一個轉化的作用。

主持人:所以我也有學心理學的潛質嗎?

楊宗緯:你很棒的,可能你自己都不曉得。

主持人:我今天上了一課還得到了表揚,真開心。楊宗緯楊老師讓我們覺得生活當中那些事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楊宗緯:我也聽別人這樣說。

主持人:有很多事情導致的結果卻是一念之差。

楊宗緯:真的一念之差,特別謹慎小心。我也很希望大家可以的話也可以把我當成是一個借鑒一個例子,當你遇到很多壓力的時候,當你遇到很多挫折的時候,你知道有楊宗緯這樣的人,他也受過很多的風風雨雨或者說很多波瀾,看到怎麼走,我也很喜歡寫文字寫一些東西放在我的部落格上面。我只希望我不要這個力量達不達,你就把我想像是一個可以讓你得到抒發的人。

主持人:歌迷看到你寫那些文字肯定會備受鼓勵。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會放在心裡。你要多唱歌給他們聽。

楊宗緯:OK的。

主持人:你有關注過內地的選秀嗎?

楊宗緯:其實“超級星光大道”要比內地選秀晚很多的。沒有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之前我就看了一些視頻。

主持人:有什麼?

楊宗緯:蠻多的,那時候有“超級女生”、“快樂男生”、“加油好男兒”。

主持人:你都看過?

楊宗緯:片斷,看視頻,視頻本來就不是完整的。

主持人:“快樂女生”裡面比較喜歡誰?

楊宗緯:“超級女生”我知道李宇春、週筆暢、尚雯婕、張靚穎。男生像張傑、陳楚生,BOBO是從“加油好男兒”出來的。

主持人:你真熟啊,做了多少功課。

楊宗緯:他們很優秀。

主持人:內地選秀跟台灣選秀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楊宗緯:內地選秀的資源多,所呈現出來的東西會比較磅礴比較華麗。其實每個人所接受的課題是比較重大的,考驗比較多。對於我來講,能通過內地選秀的考驗,很不容易很不簡單。台湾相对来讲比较纯粹,资源不多,所以台湾比较重视的是单纯的歌声、渲染力。可能差別就在這個地方。

主持人:今年的快樂女生你有看過嗎?

楊宗緯:今年我就沒有看的。

主持人:最近快樂女生有一個選手長得特別像張柏芝是大家議論的焦點。你覺得作為選手來說,外形比較重要還是內在的實力比較重要?

楊宗緯:有時候外形是天生的,如果她本來就長得很像張柏芝,沒有不好,那很漂亮,有什麼不好?

主持人:如果講實力的話,外形要比她音樂上強很多。其它方面還都挺普通的。

楊宗緯:那她都一直通過嗎?

主持人:現在一直在通過的過程中。你覺得這樣的選手她能走多遠?

楊宗緯:其實那時候我在參加初賽的時候,一個一個選手上來一直都沒有人過關。突然有一個女生長得特別可愛、特別親切的,裁判還是沒有按。這時候康永哥按燈讓她過關。我記得康永哥講了一句話,他說,我聽不下去了,如果讓我再聽下去,我寧願先選擇一個花瓶。在這個圈子裡有很多的訴求,也許現在需要是有別的才華的人,那麼你的外形好我也會做一些考量。所以我不知道這個選秀最後要選是只會唱歌的人、還是以後可以演戲也可以主持的那種人。

主持人:你覺得真正的唱歌比賽應該選什麼?

楊宗緯:我以“英國偶像”的蘇珊大嬸為例好了。我後來聽了她初賽唱的那首歌,說實在的,蘇珊大嬸她沒有經過很正規的訓練,可是她最後一句歌詞撼動了我。我感到現在的生活已經把我的夢想抹煞了,我都死心了,是那句她唱的讓我特別特別、讓我在電腦前面落淚了。她是一個47歲的大嬸,她有這麼深刻的體驗。回答你剛剛問我的問題,對於我來講,如果我自己辦選秀,我可能喜歡歌聲裡有畫面有渲染力的人,那個歌聲可以鑽進你的每個想像當中,他的快樂會讓你回想你的甜蜜,他的悲傷會讓你回憶人生的失意。就像蘇珊大嬸唱的那首歌。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女神。雖然林志玲也是!可是我覺得……

主持人:林志玲是你心目中的女神?

楊宗緯:是。蘇珊大嬸也是。

主持人:我可以劃一個等號嗎,林志玲等於蘇珊大嬸。

楊宗緯:那一剎那是的。所以我反而覺得如果我辦選秀可能我會對這樣的聲音特別關注。

主持人:其實在訪問楊宗緯之前身邊工作人員說,他還挺悶的。現在顛覆了,多幽默啊。我們這邊人越站越多。

楊宗緯:謝謝。

主持人:現在選秀這麼如火如荼的,對於那些抱有著音樂夢想的同學們,你要給他們什麼樣的建議或者是忠告?

楊宗緯:其實我蠻鼓勵大家去看蘇珊大嬸的視頻。

楊宗緯:林志玲也可以去看一下。我必須說,我通過那個視頻知道她的一些改造過程,她這個過程當中她是如何怎麼變換她自己的穿著,變換她自己的生活。我想對後來參加選秀的一些選手一些朋友一些建議就是說,其實最重要的是你不要迷失自己,當初你參加比賽最原本的初衷是什麼那個非常重要,永遠記得第一次站在舞台上的那個模樣那份心還有你參加比賽之前的生活,這個是很重要的。你還有你的家人,還有你的朋友,還有你的過去,這些東西也許你認為是牽絆,搞不好它也是人生當中最美麗的負荷。我會去我的學校去看去走,有些時候我試著一個人坐火車,不管台灣有多少人認出我來都沒有關係,我會一個人坐火車一個人走在大馬路上,因為我不希望我腳踏進了這個圈子就失去了做普通人的權利。我一直認為最驕傲的就是當一個平凡的人,因為平凡的人都可以創造出不平凡的故事,那不是很偉大嗎。不要迷失,最重要的不要因為,回歸到最前面我說的,不要因為盛名或者財富給你帶來的利益有一些迷失,最原本的東西才是最打動人的東西,而人家需要的想要看的就是你那個部分。

主持人:各位網友們,如果你們現在正要去參加選秀,或者去找工作、談戀愛,都要認識最真實的自己,不要迷失自我。我總結得不錯吧楊老師。給自己鼓勵一下。那你覺得什麼樣的人才能晉級到最後成為冠軍,他要有什麼樣的條件?

楊宗緯:當然如果說晉級到最後沒有歌唱實力不太可能,我覺得比較不太可能。很多很多人說歌聲是天賦的,或多或少這也是一個很必要的元素在這個地方,你如果可以過關斬將的話,勢必在歌唱上面有一些實力。當然外形就特別加分,如果外形出眾的話會給你加分不少。除此之外還需要什麼因素?當然要真誠,對於我來講那也是很重要的,不要迷失自己。除去這三個大原則的因素,我覺得其它都是小部分了。

主持人:好,有一位在荷蘭的網友,他說“楊宗緯聽說你在台北的雙城之戀很成功,祝賀你。你會參與年底在內地的巡演嗎?我現在在歐洲,如果確定巡演的話,早點公佈,好讓我有時間安排行程隨你到華東地區走透透啊。”可能就是要陪你到那邊走走。 “北京是不是很熱,多保重別熱傷風”,這好像有三個問題,順便回答一下。

第一個問題再重複一下,你會參與年底內地的巡演嗎?

楊宗緯:這個稀釋還不確定。因為年底12月底台北愛樂那個地方他們真正的行程規劃我也不清楚,所以現在六月,還有半年時間,我也沒有辦法那麼快給大家一個答复。

主持人:那你在這兒做一個保證,提前告訴人家。人家好安排行程。

楊宗緯:提前是會的,一般來講一定會宣傳的話,如果有的話。

主持人:他們愛是密切關注你的行程到底走到那裡,人家好陪著你。北京是不是很熱?節目剛開始說過了,非常非常熱。讓你保重身體別熱傷風。

下面這位是搜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網友,他說“楊宗緯內地的行程都很順利吧”?

楊宗緯:是啊。

主持人:順利。 “真的很開心能夠通過網絡聽到你的聲音,什麼時候也來香港啊?”

楊宗緯:什麼時候來香港?希望之後會,我也很期待,因為我覺得香港紅館也是一個對歌手來講很大的指標,我當然希望趕快去香港。

主持人:也沒有一個確切的時間。

楊宗緯:對。

主持人:他心裡會掛念著在世界各地的歌迷,香港的也不例外,別著急,他會特前通知的。他們有一個要求,要你在節目當中小唱一段。隨便唱一段,作為節目的結束。

楊宗緯:那我唱一段《對愛渴望》好了。

主持人:我們共同聆聽一下楊老師美妙的聲音。

(楊宗緯演唱《對愛渴望》)

主持人:我相信現場的所有的人以及電腦前的網友都跟我一樣,分泌了多巴胺跟腦內腓,就是又興奮又平坦,非常謝謝楊宗緯來作客我們的節目,希望他在內地的行程都順利,希望他有好的歌曲更多跟我們聽眾朋友見面,謝謝你下次繼續來搜狐作客。



----------------------------------------------------------------------------------------



[搜狐] 訪談(1) 楊宗緯:音樂就是我的生活 
http://blog.udn.com/miau715/3005789

[搜狐] 訪談(2) 楊宗緯:金曲獎 我會再努力
http://blog.udn.com/miau715/3008763

[搜狐] 訪談(3) 楊宗緯:可以把我當成一個借鑒的例子
http://blog.udn.com/miau715/3008775

[搜狐] 訪談(4) 楊宗緯:蘇珊大嬸和林志玲都是女神
http://blog.udn.com/miau715/3008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