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為人父為人母者
多該是這般期許著自己的血緣


不偷不搶不亂
可以不用賺大錢
可以不須住華屋
可以不必開名車
但至少
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要做一個頂天立地堂堂正正的有用之士


雖然
尚未為人母親
但是
我的父母是這樣告誡我的
我同樣是這樣殷切的教誨我的學生的


語淺意深
已是全心全意的期許與盼望


長江七號中
為人父的周星馳諄諄囑咐孩子的這段話
是整部電影中最讓我心感戚戚然的part


是生活中的其他什麼事情讓你觸發?
苦董嗎
那些打壓你抹黑造謠的虛妄者嗎
那些踩著你往上攀爬的無恥者嗎


昨天你飛回來
看了內地投票的一則感想帖
你也跟著無奈低落
看著Ruby在電台中表明認為你不是星光幫 你早已超越了星光幫的那帖
你也是感到欣慰的吧
也為了鴿子因你榮耀與驕傲而綻露微笑的吧


更晚些
看了長江七號
聽了安靜


是什麼 讓你沮喪了
是什麼 讓你忿慨了
是什麼 讓你又凌晨未眠了


前天凌晨四點多你回來鴿窩過
今天凌晨一點多你上線發網誌


看著這些時間點
揣念你的心情軸


知不知道
我們的憂切


知不知道
我們的不捨




希望你知道
即使大提琴的暫有者糟蹋了大提琴
讓大提琴無可奈何的只能選擇沉睡


大提琴的身邊
始終都會有我們的暖柔惜視


臭小孩壞主人不愛不疼不憐不惜
可是我們惜我們憐我們疼我們愛


大提琴不要沮喪憤懣的沉睡
我們會捨不得
我們會心淌血


希望你知道
無論如何


你都有我們最真摯最全心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