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家]作者/陳子衿 

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前幾天一位要好的朋友寫了封e-mail給我,這封信讓我感觸良多。

  在信裡她說,當她想到我,有時候心頭會一陣難過,一種很單純的難過。她常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跑去當天使,她一定會非常傷心,會很捨不得我。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這樣的信件。真感謝她如此坦白地讓我知道她內心的感受,我知道她很愛我,很心疼我受這麼多病痛的折磨。在信的最後她故意開玩笑說,她想要激發自己的腦細胞,加強她的念力所發出來的能量,這樣說不定就可以用她的腦電波把我的癌細胞殺光光。真是個可愛又真誠的朋友。老實說,在收到這封信之前我從來沒想過和我熟識要好的你們,會因為愛我,而會在我當了小天使之後承受許多難過和不捨的心情。

  這讓我突然想起另一位朋友說,每當我病情加劇的時候,她會覺得既悲傷又難過,很懊惱自己除了說些安慰的話以外,什麼都幫不了我,她問我:『這時候,我到底該說什麼來安慰妳呢?』

  我當然也感染了這份悲傷,但立刻哈哈大笑起來,轉移了話題。說實話,要我安慰像我一樣病情棘手的人,也是個大挑戰呢!事實上,我想要的不是安慰,而是了解。教會的牧師說每次看到我的腳那麼痛,他都覺得很心疼,但即使如此,上帝如果真的帶我走,他還是會捨不得。

  我這才明白,原來在過去,我只想到生病帶給我的痛苦,一直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卻從來都不知道我所受的苦,同時也讓很多愛我的人感到悲傷與心疼。

  原來,你們真的很愛很愛我。

  仔細想想,我身邊的朋友們真的太貼心、太勇敢了。你們沒有抱怨我帶給大家那麼多擔心和難過,沒有被我身上的癌細胞嚇跑不理我,也沒有因為害怕失去我而逃走,相反的,你們選擇和我親愛的家人一樣,選擇陪在我身邊支持我,陪我一起並肩作戰。

   包括一位住在黑龍江畔哈爾濱的妹妹都寫信給我,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家避暑,我相信夏天那裡一定很涼爽!如果單憑我一個人的力量太小,不夠打倒癌細胞,那麼就會有十個、二十個……一百個貴人朋友跳出來陪著我,直到把黑暗惡勢力打倒為止。

  寫到這裡,我哭了。好感謝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們,謝謝你們一路陪伴,告訴我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即使這條路很長而且並不好走,但你們會緊緊握住我的手,不斷為我加油。有你們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不停的往前走。

  雖然我知道大家都希望我變成老婆婆以後才去當小天使,但最近的狀況似乎沒有這麼樂觀,我可能很快就要去天堂幫上帝照顧大家。

  在二○○六年五月因為腫瘤又長大了,我在七日住進醫院開刀,切除了兩公斤、兩個水梨大小的腫瘤。但手術後傷口一直無法癒合、一直流出血水,傷口也從小小的一元硬幣變成五十元大小。之後換藥時,醫生竟然可以直接將紗布塞進原本小小的傷口裡,原來是因為腫瘤急遽長大,讓傷口越來越大,媽媽看到後,第一次在我面前難過的流下了眼淚。醫生想了很多治療的方法,也曾想過直接在腫瘤上面打局部化療藥物,但腫瘤經過的都是重要的血管以及神經區,根本無計可施。

  六月底醫生從電腦斷層中發現我的肺部又出現了轉移的腫瘤,所以決定改用口服的藥物治療。至於效果如何?現在的我還不知道。

  此刻的心情當然很複雜,但多少也有了準備,因為醫生也是人,很多困境靠目前的醫學還無法克服。我願意拚下去,但是當無計可施的時候,也能夠接受這樣的發展,因為上帝終於覺得我的修練足夠了!

  對了!我還要提醒一路上覺得我很勇敢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因為我變成小天使了,就覺得沮喪失望又難過,因為踢翻你從來沒有放棄過,要好好的、用力的活著,才能好好的、無憾的走。

  不管是痛苦的、是快樂的,只要用心的活著,回想起來都有樂趣,普通的白糖烤焦之後,就能製作出格外甜美的焦糖。不要一直看自己缺少了什麼,要看自己擁有什麼!

  當我卸下了這一身病痛與喜怒哀樂,回到天上當了小天使,那時候的我一定很想要告訴你們,我很好,也歡迎你們來看看我在人間最後的派對上有多麼調皮搗蛋。

   我想像中的追思禮拜和結婚的布置、程序沒有兩樣;選一張最愛的照片,放大擺在門口迎接大家,用最愛的粉紅色和香水百合花把場地布置得無比浪漫,把從小到大的照片做成投影片,讓大家看看我從醜小鴨變成天鵝的可愛模樣。我還想把一路上幫助過我的人的名字寫在一面牆上,但想想實在太多了,不知道要不要出動萬里長城才寫得完!

  我希望來參加這個派對的人,女生要穿粉紅色,男生不要一身黑壓壓,要配戴粉紅色之類的東西;至於我嘛,想穿小洋裝或是小禮服,把自己弄得美美的才好看。總之,我要的是好玩有趣又輕鬆的氣氛,不要太嚴肅,不然那就太悶了!

  最後,我想錄一段話送給大家,讓所有人永遠記得踢翻你笑瞇瞇的樣子,想起我的時候,嘴邊都能浮起甜蜜的微笑!

  之前有位教會姊姊的結婚典禮場地,是在一個歷史悠久的老教堂,採歌德式建築,感覺起來很漂亮,如果我也能在那裡舉辦歡送party的話,就真的太棒啦!

  謝謝大家把很多時候不可愛的我當成可愛,給予很多包容跟鼓勵,短短一句『加油喔~』都是我的勇氣燃料,讓我開心不已!

  世界是很有趣的,世界是很美好的,也許偶爾有點小挫折,但我還是好希望能夠繼續多看看這美麗的世界,所以為了踢翻你,大家要好好的堅持下去喔!

  我想,如果到了天堂,我應該是很受歡迎的天使吧!因為我是最可愛又調皮搗蛋的踢翻你啊!

  保證『以後』不會搔你腳底的小天使踢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