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
讓我蠻感興趣的一本新書
和我的老友們 分享之


內容簡介:

有時候,單月的25日統一發票對獎時,
看著手中的發票,
會想起,因這場消費而交會出專屬於自己的故事。

有時候,會發現文字能提供記憶的成份好少,
而我們流連在消費市場的帳單,
才能讓發生的事件,顯得真實。

原來,帳單與收據,早已為失去的曾經,
寫下完整的註解……

 

 


* * * * * * * * * * * * * *

 

 

  不久前,我在瀏覽衣櫃裡的一些箱子時,突然覺得很懷念。我指的是那種徹頭徹尾的懷念,那種不但會把睫毛膏全都哭得糊成一團,還會不斷擤鼻涕的懷念。

 

  然而這些箱子裡沒有褪色的照片,也沒有情書,而是我十二年來,所有的信用卡帳單,上面幾乎按照時間記錄了我這個單身職業婦女生命中的所有重大事件。
 

 

  當我忙得沒時間寫日記時,信用卡公司卻為我留下了紀錄。 

  他們幫我永久地記下了,我在一九九二年七月七日花了八九.一二塊美金買了「維多利亞的秘密」,但我在七月十七日就將所有購買的貨品全部退回。這白紙黑字的單據記載著一段當時購買內衣的戀情。帳單上還記著我為第一個來電顯示器所付的三○.二五塊美金,這帳單幫我把當時為了躲避太愛管我的老媽所做的無效嘗試,永久保存了下來。而且我只要追蹤自己外帶中國菜的次數,就可以知道我為壓力龐大的廣告工作加了多少班。

 

 

* * * * * * * * * * * * * *

 
[完美的情人節]

  在完美的世界裡,一位女性的美國運通卡在情人節時不會有任何消費紀錄。她會在燭光餐廳享受晚餐,並接受別人贈送的長莖玫瑰以及一盒盒的比利時巧克力。

  不過在我這個較不完美的世界裡,戀情似乎總是在二月十三日半夜的十一點五十九分就神秘地消失了,我只好自掏腰包和朋友一塊晚餐:

  02/14/92 流浪者餐廳 餐飲 33.25
  02/14/95 提波里餐廳 餐飲 11.00
  02/14/99 拳手餐廳 餐飲 21.55
  (單位:美金)

  我必須很不好意思的承認,有一年,我還墮落到在情人節時送了一束花給自己:
  2/14/96
八百花藝公司 餐飲 43.88

 

 

  我希望情人節可以和萬聖節一樣,單身女性可以去敲心儀男士的大門,並收下糖果。這樣,我們就更能控制情勢,而不是只能被動地等待和期望。我們可以盛裝打扮,雖然不一定要穿道具服裝,但是可以穿上自己覺得最美的衣服。

  當我們按門鈴時,那個男子會問:「是誰?」。我們就大聲叫:「親吻或糖果!」他會打開門,把幾盒半磅重的Godiv巧克力丟進我們的Kate Spade手提袋後,我們就可以揚長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