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他曾表示過


他真要看到鴿子 他才安心


緊湊的行程
忙碌的練唱


他心底的壓力
可想而知


重擔 壓著他
擔重 累著他


所以
星光大道上
絕對需要有滿滿滿滿的我們


讓他再度因為我們高舉著的「楊宗緯你好帥」燈牌而
靦腆笑開
心情昂揚


妳們說
可好?



----------------------------------------------------------------------------------------------------------------------



大夥兒曾聽過原唱、仔細讀過歌詞了嗎?
是否也凝思過
這次
他想對我們傾唱的是甚麼樣的心層故事?





你的樣子 (電影/又見阿郎;原唱/羅大佑)




詞:羅大佑
曲:羅大佑 


我聽到傳來的誰的聲音 像那夢裡嗚咽中的小河
我看到遠去的誰的步伐 遮住告別時哀傷的眼神


不明白的是為何你情願 讓風塵刻劃你的樣子
就像早已忘情的世界曾經擁有 你的名字我的聲音


那悲歌總會在夢中清醒 訴說一點哀傷過的往事
那看似漫不在乎轉過身的 是風乾淚眼後蕭瑟的影子



不明白的是為何人世間 總不能溶解你的樣子
是否來遲了明日的淵源早謝了 你的笑容我的心情


不變的你 佇立在茫茫的塵世中
聰明的孩子 提著易碎的燈籠


瀟灑的你 將心事化盡塵緣中
孤獨的孩子 你是造物的恩寵


不變的你 佇立在茫茫的塵世中
聰明的孩子 提著心愛的燈籠


瀟灑的你 將心事化盡塵緣中
孤獨的孩子 你是造物的恩寵






最後一夜 (電影/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原唱/蔡琴)




詞:慎芝
曲:陳志遠


踩不完惱人的舞步 喝不盡醉人醇酒
良宵有誰為我留 耳邊語輕柔


走不完紅男綠女 看不盡人海沉浮
往事有誰為我數 空對華燈愁


我也曾陶醉在兩情相悅 像飛舞中的彩蝶
我也曾心碎於黯然離別 哭倒在露濕台階


紅燈將滅酒也醒 此刻該向它告別
曲終人散回頭一瞥 


嗯……最後一夜





菊花台 (電影/黃金甲;原唱/周杰倫)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妳 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 勾住過往
夜 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 冰冷的絕望
雨 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 被風吹亂
夢 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 妳的模樣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 成雙


花 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 命運不堪
愁 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怕妳上不了岸 一輩子搖晃
誰 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的戎裝 呼嘯滄桑
天 微微亮 妳輕聲的嘆 一夜惆悵 如此委婉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 成雙



----------------------------------------------------------------------------------------------------------------------



今晨看到報紙後
更用心聽著讀著
臆念
當選歌時
當唱著時
他的心情


忍不住
滿滿滿滿都是對他的心疼


想跟他大大聲大大聲的說:


會的會的
會再一次
締造屬於楊宗緯的經典的


在那個 永遠的 初次的舞台



會的會的
會又一次
創留屬於鴿子的優質表現的


在那個 為他簇擁的 星光大道




我們都一起去
堅定地陪著他
一起一起加油


就讓我們擊掌相約
明晚星光大道上見


即使無法入場
那又何妨
就一起在星光大道上與電視牆前


為他榮耀見證且驕傲喝采吧!



When he walk the walk. We stay with him forever.

Don't let him walk alone.

N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