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是版主]誰都不可以欺負她們!!



我喜歡這個家
我喜歡鴿子
我不敢說我已經喜歡鴿子比宗緯多
畢竟最初 我確是因為宗緯而加入了這個大家庭




我大可以當一隻自由來去、無拘無束的單純鴿子,想留言就留言、想潛水就潛水、想走出去大口呼吸外頭的空氣,就隨時可以離開,無牽無掛。



我卻無視於自己的狀況,選擇了另一個身分。
(特地在此告訴某些人,以下言論,我全然於心無愧,相信與否,悉聽尊便,我都不再介懷了)



接任幾區的版主
大事記──
  因為方便於持續編錄【宗緯好事紀】,也因為我真的希望幫幫辛勞忙碌的四位管理員分攤一些工作量、幫忙做一點事、盡一份心。



閒聊區──
  早在新接任不久,就曾有人問我何以要接下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從接任前,迄今仍未曾變異,關於這件事,其實並不是為了宗緯,是為了力挺這個大家庭中最讓我佩服的太后。太后開設此論壇的用心,一直以來處理大小事宜以及對待每一位家人的態度,在在讓我對她超服氣,所以只要她開口問了、提出了,只要我的能力許可,我都絕對願意力挺。



喜歡這個家
即使
偶有酸文
偶有埋怨
偶有灰心
偶有神傷
我還是喜歡這個家、喜歡這裡的家人 
誠如我喜歡宗緯的重要原因──難能可貴的真心。
上萬鴿子原本陌不相識,卻願意暖然的彼此相信、相互關懷與重視。
這份真心,早在我沉潛於家族時期,這份無可取代的溫暖就徹底消融了我向來對陌生人報以習慣性武裝的冷漠外表。



我討厭的人事物,我無法偽善陪笑說喜歡。
不認同不喜歡的想法,我不願假意的灑花或稱讚。
不過我頂多就是選擇不回應,默默的走進去,再默默的走出來。
但,就是不罵,就是不酸。



既然是一家人,有什麼不能好好說?
意見相左的時候,可以好好討論,或是直接發短消息給對方,告訴對方你的想法及建議,大家誠意溝通,彼此慢慢磨合。



這樣不好嗎?這樣很為難嗎?
何必非要選擇以針對性明顯,甚至攻擊性強烈的酸文來令對方難堪?
不是每個人的心都足夠強悍,尤其是當自尊心受到傷害之際。
總是將歡樂帶給大家的活寶咖,也有內心脆弱的一面,
(這並不是所謂的假面具,是人之常情)
許多鴿子的心就如同宗緯的,那樣柔軟易感。
部分不友善的酸文,或是自以為只是玩笑的回應方式,
其實真的傷到了被針對的家人,也影響了心思細膩而注意到這些紛擾的家人的心情,
我看到了她們的錯愕及無辜,我讀到了她們的難受與灰心。



這些,曾說過希望宗緯與鴿子都要一起快樂幸福的人,
可曾想過嚴重性?可曾想過會傷到人?可曾想過別人的心也是血肉組成、也會痛?



看到不喜歡或不贊同的文,可能有人心裡滋生了反感的情緒,我知道那不好受,所以,只要是關起自家門來抒發情緒,怎麼罵,怎麼酸,只要不走出來鬧,我都是尊重的。



但,無論是誰,當自覺心中有情緒時,
請不要忘記,其他人也有情緒,當她們在大家都看得到、都會注意到的版面裡,看到自己被酸的回文後,她們難道就不難過?



這樣的心情,這樣的難堪,怎是一句玩笑,怎是一句誤會,就能夠不痛了?就可以一切當作沒發生過般的繼續嬉笑共處?



我一直都單純的相信每位家人的真心,
直至最近,我才愕然的被迫面對其實並非必然的真相。



我曾選擇自己躲起來幾天,不回去那個家,以為這樣可以不看不聽不言不語。
不是不氣,不是不痛,只是不願破壞大家原本平靜無波的好心情,
所以我只好出走,只好悶回自己的網誌捫心自問,舐舔心傷。
悶悶的反省自己真的做錯了什麼嗎?需要這樣被找麻煩嗎?
我,問心無愧,我,不曾對不起任何人。




幾天後回來,卻是Ripple Effect……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這兩天裡帶著傷說要離開一陣子的家人,
讀著她的心情,我心疼的直掉淚。



閒聊區最早的發言規定,迄今未汰舊換新,
是因為我們認為那些已適當的做了明文規定,可以持續實行。
遺憾的是,有人簽到了卻也徹底忘卻了。



8‧發文注意:避免使用傷人批評…等等負面文字,保持發文自在,但不傷人(鴿)的自我要求哦。



閒聊區的話題,只要和宗緯相關,只要不是對宗緯不好的,只要不是會傷害宗緯的,只要不攻訐、不謾罵、不傷人,其餘都不設限,都開放,無論搞笑帖、抒情帖、感想帖、建議帖、分享帖,或是D鴿帖,都一律視以尊重。



所以,請不要再以自己的標準去批判別人的文了,
遇到不喜歡的內容,大可以不走進去;
遇到不認同的文帖,大可以不予回應。



生活中,其實真的可以毋須選擇過度憤世嫉俗的看待世界的。
若有人堅持要如此,OK , that's your life.我沒資格多說什麼。
但,前提是不要傷害到其他人!



已有多位家人向我表示想出走透透氣的無奈心情了,
這幾天的閒聊,瀰漫著不尋常的緊繃氛圍,令人難受,令人發悶,
這樣下去,或許真的會變成有人曾說過的「死水」吧?
究竟是誰造成的?答案在心不狹隘的家人眼中,昭然若揭。
這樣的結果,是否有人該自己揍自己來實踐自己曾經的放話?



版主是該立場中立,
但,要我看著家人受欺侮而置之不理,我辦不到。
若因而不符合某些人心目中的理想,
(又或者該說,我在某些人心中根本從來就沒及格過?)
對此,我其實不那麼介意的,
要我為自己忍氣吞聲,我還能勉強自己努力咬牙承受。
要我眼看著家人被欺負而視若無睹,抱歉,我辦不到!
或許有人根本不屑當我的家人,
但是,至少溫暖如故的她們是我的家人!誰都不可以欺負她們!



若認定我這樣的人根本沒資格擔任版主,隨時歡迎推選新版主繼任。
有人願意回來,歡迎。
有人願意跨區兼任,也歡迎。
有人願意撥出一點憑著開罵飆高積分的時間,大大歡迎。



這文,不僅是我心情的抒發,絕對歡迎對號入座。



2008/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