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cherriechu/46/1123657181.mp3_###}





(粗體字的部份是主持人的話
其餘是帥鴿的話)






最近都在忙些什麼?最近不論在星、馬、台灣,很少聽到你唱歌


最近回到學校,找以前在大學的同學、老師、學弟妹。
最近沒有機會唱給大家聽。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這次你再度回到新加坡,就是為新加坡的歌迷謀福利。


這次在12/21會舉辦演唱會,特別感謝新加坡朋友對我的支持,
上次宣傳到新加坡時,特別有感觸,也很謝謝大家,
希望這次回到新加坡,舉辦個人演唱會。



上次在新加坡,有來自香港、台灣、日本的歌迷,
這一切其實是歌迷給你的最大支持及鼓勵。



對,一路走來,我覺得很感謝,這樣的機緣是蠻特別的。
我與我的鴿子、支持我的人有這樣的緣分聚在一起,我覺得是很特別的事情。
在新加坡我相信也有支持我的人,所以我希望可以回饋他們什麼,
最直接的傳達是將我的聲音傳遞給他們聽。



這是第一場你在新加坡舉行的演唱會,我看了歌單,有點嚇到,
其中有6首歌是你從來沒唱過的。



這次的曲目安排,
因為我覺得唱歌是件很愉快的事,所以我在選歌的時候會想很多的事,
這些歌有一定的故事,不論是發生在我自己的事或發生在週遭朋友的事,
例如,我選了一首在台灣沒現場唱過,而在我的專輯裡的一首歌---存愛,
這是馬來西亞的一位作曲者幫我寫的歌,
讓我很感動的是,他在網誌上發表對我唱這首歌的感覺。


還有一首歌,是我去看劉德華演唱會,
在他的演唱會一下子就掉淚的一首歌,是劉德華的歸宿,
我也想把這首歌透過我自己的詮釋方法,獻給新加坡的大家。



ASKA是個很容易哭的人,但為什麼是「歸宿」這首歌?


對我而言,劉德華是很努力的的藝人,這個方向是我想學習的。
我非常感動,在劉德華演唱會當中,
坐在他的歌迷當中,他的歌迷給我很大的感觸。
我旁邊有一個媽媽,他給我看她從年輕的時候跟隨劉德華的照片,
一直到他生了小孩,小孩結婚,甚至他的媽媽都很支持劉德華。
劉德華在唱歸宿的時候,他的演釋的方式,
不只我哭,當下他的歌迷很多人都掉淚,
因為劉德華很用心,也用感情,
甚至用他的畫面去表現這首歸宿,其實蠻震撼到我的心理。
對我而言,唱歌就是這樣,用我自己延伸的閱歷去呈現這首歌。
我想表達這首歌給大家的原因,
除了向劉德華學習之外,我還能繼續抱持這樣的態度唱歌。



最後一首向大家說一下。因為這是聖誕節的演唱會,當然少不了聖誕歌。


聖誕節快到了,
我會唱一首關於聖誕節的應景歌曲,用我自己的方式詮釋,
這首歌是大家都很熟悉的Jingle Bell
(宗緯清唱幾句Jingle Bell)



這次歌單有13首。


如果有機會,如果大家願意聽,願意再位大家多唱幾首。



你的歌迷要求很高,一定會UNCLE!UNCLE!不斷,
我看你大概要唱到平安夜才能回家。



那我也會很開心,我覺得唱歌須對自己誠實。
對我而言,唱歌如同說書、說故事,每個人感受一定不同。
比如說「聽說愛情回來過」,我曾聽過大家有不同的看法,
有人是關於愛情、有人在他心中產生的畫面卻是親情,
我在唱那首歌的時候,我關心的是友情,很多角度都不太一樣,
我也蠻驚訝,原來一首歌可以對不同聽者帶來不同的畫面。
所以我覺得唱歌需更忠於自己的感情,
更忠於自己所經歷過、所曾經面對過的事情。



專輯中有一首歌曲,也是這次演唱會將獻唱的歌---洋蔥,
這首歌也是讓很多很多人落淚的一首歌



我非常感謝五月天阿信寫了這首歌「洋蔥」,洋蔥與楊宗緯有點諧音,
阿信他在做這首歌時,讓我感到震撼的是他可以這麼TOUCH到我內心深層,
當你在切開洋蔥時,為什麼會不由自主的掉淚,
是不是發現了它最深層的洋蔥?
是不是發現了從未見過的楊宗緯?
當然我面臨到一些事,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如果沒有大家這樣支持的話,我是說真的
一個人面對這麼多的事,的確壓力很大、也很沉重,
我很感謝有這樣的經歷,我才可以在我的音樂當中去說出我對歌曲的詮釋,
唱出我的溫暖、唱出我的悲傷、唱出我的快樂、唱出我的哀愁
我很感謝那些曾經支持我的人,
我也非常非常感謝那些曾經試圖傷害我、或不看好我的人,
對我而言,那都是經歷,我相信這也是緣分,
所以才我會更努力更認真唱我的歌曲



在歌唱領域中,自己有沒有設定什麼目標?


我現在在嘗試寫歌。
我沒接受過正統音樂訓練,
但我嘗試以我自己的想法,以我自己面臨的人、事、物等時空背景,
嘗試做一些帶點感傷而溫暖的歌曲。
我的目標是希望在音樂上有更突出、更震撼人心的表現。
我的目標沒變,與以前一樣,我希望榮耀愛我的人,榮耀我愛的人



宗緯你要加油,你要繼續努力下去
如果你要對宗緯最實際支持
一定要來出席這場聖誕演唱會
1221在木船民歌餐廳
在聖誕節前給自己一份聖誕禮物,這是最棒的






(感謝鴿窩射手鴿的文字稿























昨晚終於
終於



聽見你了



將雙肘拄於筆電旁的桌面上
摀著雙眼
咬牙忍著
專注聽著



好久不見的 強烈想念的 你



第一節廣告
摀著的手猶不敢放下



壓抑的低聲嗚咽



真的
真的好想你



久違了
我們都這麼愛著的 你



你說
你希望可以回饋些什麼給愛你支持你的所有朋友們
最直接的傳達是將你的聲音傳遞給我們聽



其實
我最大的心願
最渴盼的回饋



是你
很好很好很好著



無恙
無憂
無懼
無擾



自如的喜樂的
做你自己
過著你想要的人生
擁抱你應得的所有



相較於
你的快樂 你的幸福



其他
真的真的都沒有關係了



你說
你選了「歸宿」



我們
可以一直一直都是
你心底最無法割捨的 HOME
最深深眷戀著的 歸宿 嗎



你說
你的目標未曾變異
始終都是



希望
榮耀愛你的人
榮耀你愛的人



你一直都有做到啊



這個從來都粹然的目標
你一直一直都有實現著



我們
一直是這樣的因你而無盡榮耀著























縛於職業因素
終究無法飛至那一片豔陽藍天下的溫暖國度



見証
你再次的掀羽揚飛



2008歲末
終究徒遺了一道刻骨烙心的 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