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書】不離.不棄



  2007年,對很多人而言,都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年。對你而言,這一年多麼幸運,卻也這般跌宕;對於成千上萬在世界各地無數的鴿子而言,2007年,何嘗不是充滿喜悅與淚水的一年?


  在2007年能遇見楊宗緯的歌聲,對鴿群而言,這已是我們渴切想珍惜的美好幸福。所以,縱然,隨著你實踐歌唱夢想的路途是如此跌宕多舛,鴿群也注定著將好辛苦好辛苦的盼望、好用力好用力的全心支持與祝福。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始終暖暖微笑著,因為,我們要當你身後最堅定不移的支拄!我們要在你說[如果孤單]時,給予你最溫暖的擁抱;在你說[很想][以前]時,呈給你最窩心的關懷;在你感慨[精采生活]與[迷人的世界]時,竭盡所能的撐起你的信心與笑靨;在你自陳[職志]時,持續細心守護銅像與鴿群始終如一的真摯;在你輕喃[還沒]時,陪著堅持沉默的你等待適當時機,輕拉你緊扣的手、緩緩你緊咬的牙根,告訴你:你從來都不是孤軍奮戰,萬人家族、ASKA皇朝、宗心緯你、無名鴿窩、宗緯海灘、PTT2、內地百度、菜園、物理……鴿子都在,一直都在,鴿群,不曾離開;在你從[靜而後動]開始,終於啟口解釋合約紛擾的始末時,肯定的向你大聲訴說:沒錯!你有數不清的向你投以溫暖支持與滿心祝福的笑容,而且,你的人氣從來不曾下滑!


  如果能夠,我多盼望可以拍攝下這一幕幕直嵌入心的畫面,傳送到你的眼前:每週五午前時分,眾多鴿子痴守在電腦前,等候著線上音樂台ezPeer+結算當週點播次數後,揭曉[多餘]在未曾宣傳的困境下,仍能於首週即空降點播排行榜冠軍,更一連六週皆穩坐該排行榜冠軍時,在鴿群臉上大幅揚起「我們以宗緯為榮」的雀躍笑靨。以及九月六日上午十點十八分,當鴿群集資二十餘萬合力競標買下你的公益彩繪網帽時,那般「傾注心力──只為宗緯」的溫暖能量更讓無數守在電腦前的鴿子淌下感動的淚水。八月份的哈玩意餐廳,若不是你,又如何能聚集兩場不辭千里而來的爆滿鴿迷;九月份的婦援二十感恩餐會,也因著你的號召,響應的鴿群齊飛而至,五天內就將餐會票券全數購罄。

   
  這樣的你,人氣哪裡下滑?這樣的你,怎麼可以一再遺落自信心?


  最摯愛貼心的你,[快點好起來]、[慢跑鞋]、家族錄音留言,在在關心著所有愛你支持你心疼你祝福你的朋友,即使是在你幾乎自顧不暇的多事之秋,你仍是這般真摯誠懇得讓人感到滿滿滿滿的暖意,更堅定了鴿群決心盡展羽翼、亙久守護著你的誓願。


  「生命中有很多值得我們珍惜的美好幸福,然而,倘若我們整天愁眉苦臉的話,那幸福可是會離我們而去的。」/白色巨塔.蘇怡華


  敘及這段話,是想告訴你:我們會好好好好著,我們會很認真很用心的照顧自己,如果我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那我們怎麼去照顧與支持我們想堅定守護的你?所以,你真的不用擔心我們,只要你好,就好,只要你快樂微笑,我們也將隨之綻露笑顏。


  總是喜歡喊你「學弟」,總是自詡為你的「92彰師學姊」。其實,我們並不曾真正在彰師校園有過片刻的美好交會,我畢業那年,你才入學。然而,我始終以與你同為彰師人為榮,因為有你,我多麼喜歡驕傲的向好友們宣告:「我跟那個傾其生命能量唱出動人歌聲的楊宗緯一樣,都是彰師大畢業生!」


  身為國文科教師,我的這篇文,著實停擺良久才毅然執管,讀著其他鴿子的絕妙好辭,我忍不住汗顏了起來,不夠鞭辟入裡,不夠撼人心扉,也絲毫沒學到宛若你歌聲的催淚魔力,涉及太多、太滿、太錯落的個人情緒了,還是沒法子抽離內心的憂,還是做不到超然的勸。


  正值新學期開始的這些天,身兼教職與行政的我,忙得不可開交,忙得沒有空檔去煩擾太多,也沒有心力去不間斷的憂心與困惱,或是去理會自六月中旬起便一再滴滴答答的水龍頭……可是,課表明明幾近滿堂的今天,好幾次,正站在講台上檢討考卷,教授新課程的我,猛一回神,才發覺自己又不自主的懸念著關於你的種種。想著,你現在好嗎?你現在人在哪裡?你現在有沒有感覺比較輕鬆一點點一點點--即使只有一點點一點點也好啊……你現在是不是可以稍微稍微稍微的喘口氣了?


  還是?你現在仍在沮喪自責嗎?你現在正因自艾而垂喪、蜷縮著身形嗎?你是不是又沒好好吃、沒好好睡了呢?你現在到底怎麼樣了?好嗎?還好嗎?好不好呢?


  風雨飄搖,紛擾不休,其實,我想我可以竭盡所能的做到:用力的用力的用力的壓抑渴聽你歌聲的想望,然後,鼓勵你,去找一所國中,去簽下九十六年下半年度的實習合約。


  在平凡的鄉間國中,當一位再平凡再平凡不過的國中輔導老師或體育老師,偶爾獎勵學生、偶爾應同事的大力要求,在泳池畔,帥氣的、陶醉的、自如的唱唱歌給大家聽……這樣的單純平實,或許,對你,會是比較合宜的……


  學弟,決定不再憂心你是否出唱片,繼續唱歌給公開群眾聽的事情了。你決定回去當「阿斯卡」游泳教練,我們支持你;你決定去實習繼而考教職,我們支持你;你決定轉而報考觀護人,我們同樣支持你!無論你的決定為何,鴿群都將不改初衷──鐵了心支持你到底!


  只是,仍舊非常非常非常的擔心,你好嗎?現在的你還好嗎?

  
  事件演變至此,倘使讓你的生活徒留痛苦難捱,倘使因而你選擇毅然回歸平凡人生,多數鴿群雖然會感到難以止息的不捨,短時間也很難承受與平復那份因心疼你的多舛而留下的傷痛。但是,相信,大家都是由衷祈願你能擁有真正的快樂、你能開心的自在的做自己,做那個愛捲起袖子、愛穿「吊夾仔」搭海灘褲配夾腳拖,瞇起眼睛看和煦暖陽的楊宗緯,做那個愛唱歌──即便只是在泳池畔唱歌給自己聽的楊宗緯。


  假若那便是你最終的真心抉擇,鴿群會很用力很用力很用力的忍耐著,會很真心很真心很真心的祝福著,並且不干擾你平靜生活的持續默默默默為你打氣加油。所以,無論後來事件落幕的結果如何,都請宗緯學弟答應鴿群:你一定要快樂喔!之後的你,慢慢的釋懷與淡然之後的你,要快樂,一定讓自己比現在更快樂,好嗎?


  打開專屬你的資料夾,我微笑注視,我專注傾聽……
  

  我是楊宗緯,我愛唱歌。
  我很普通,就像走過你身邊的路人一樣。
  如果你聽見我的心跳,
  是因為我用生命在唱歌。
  我是再平凡再平凡不過的楊宗緯,
  我在超級星光大道,唱歌給你聽。



  因為有你,2007年是多麼值得感念與珍藏於記憶扉頁的幸福年份。也許,這豐饒的一年將會在歲月的流裡,漸漸被沖淡,漸漸被人群遺留在生命的夾層之中……然而,無論結果將如何,無論你在哪裡,請你都要牢牢記得:


  如果孤單,鴿群陪你,鴿群將始終守護在銅像轉身便可望及的不遠處。


  「Never give up. Never too late.只要有自信,勇往直前,什麼難關都闖得過,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這是[地才]演唱會DVD中Jolin反覆用來鼓勵自己的一段話,與你分享。──不管多久,只要你堅持著你心中最真切的夢想,我們永遠支持你,永遠等你。


 
                            92彰師學姊











(奇蹟版)

 



(感動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