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onlyaska.com/viewthread.php?tid=2289026&extra=page%3D1&page=1



今天是賴律師孩子的國中入學考試
因而賴律師不克參與今日的鴿聚
所以賴律師寫下這封要給宗緯的信
託我在現場代她唸出來給宗緯與大夥兒聽
但是因為聚會節目安排得很充實緊湊
加上宗緯折返家中取手鍊
後來的節目壓縮得厲害
差點連唸賴律師這封信的時間都勻不出來了
卡姊與菲比姊一度與我商量 能否直接交給宗緯就好
但是因為受賴律師之囑託 認定絕對不可以沒有實踐
只好同意用快板的時間與語速唸完它
老實說
我昨天凌晨在家練習好久
很努力很努力地希望自己可以將賴律師想傳達 給宗緯 給鴿子的心意
儘量完善地表達出
只遺憾
刻意加快語速
讓原本該讓大夥兒更動容的文字 變得有些倉促......
(嗚......賴律師......對不起......我做得不夠好......)



只盼
時而垂顏凝思 時而蹙眉動頤 的 你
仍明瞭
賴律師想說的
竹也盼你懂的



心意



和賴律師全然相同的願
和大夥兒近似懷持的願




一定要幸福




--------------------------------------------------------------------------------------------------------





以下徵得賴律師同意
將原文貼出來分享給今天同樣未能與會的大夥兒一同知曉

一同心暖





--------------------------------------------------------------------------------------------------------





(給宗緯的一封信)



祝福,再祝福



記得
初次見到你時
身著黑色吊嘎搭配白色背心
眼神間的篤定
言談間的條理
心裡便想著:
「哇!好一個亮眼、聰慧而不平凡的孩子。」
當時的我
帶著一小時前失去一個孩子的遺憾
告訴自己
我,想救你。



記得
再度看到你
對於
很多負面而不實的新聞
我說:
宗緯,
我相信你,
無論你說了什麼或沒說什麼,
無論你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
我都相信你,
只因為我相信的自始是你善良的心。
那是無可動搖的「信任」。




初始,原僅是來自單純的信任
後來,一路走來的陪伴與目睹
才發現
原來年紀輕輕的你
被迫走在一個我未曾聞問的黑暗世界
一個極黑而令我咋舌的空間
我目睹
外界自動拼湊揉捏出一個我所不認識的楊宗緯
我見証
你周遭流竄的人性不斷在扭曲,讓你歷經重重創傷

就像
老天爺在嘲笑你:
「你還要如此信任人嗎?」
「你還要堅守純真嗎?」
「你還要相信人的世界裡有所謂的公平與正義嗎?」



然而
你說你不會變
你說你堅信所堅信的信念
因為,
你還有
這一群美麗又堅定支持你的鴿子
讓你相信這世界的光明
就像
你驕傲的對著老天爺說:
「你看這群美麗的鴿子,他們不就是這世界還有信任、純真、公平與正義的最好證明嗎?老天爺,我沒有錯!」



宗緯
看著你的成長
看著你因歷經挫折而累積的生命厚度
看著你因堅毅而粹鍊的智慧與清明
看著你出汙泥而不染的純善
讓一路陪伴的我
有著無盡的欣慰



而我,只想說
你,
一定要幸福!





              芳玉2009.3.22






--------------------------------------------------------------------------------------------------------





諦聽信件內容當時 專注的



{###_cherriechu/75/1310395327.jpg_###}

{###_cherriechu/75/1310395328.jpg_###}

{###_cherriechu/75/1310395329.jpg_###}

{###_cherriechu/75/1310395330.jpg_###}

{###_cherriechu/75/1310395331.jpg_###}

{###_cherriechu/75/1310395332.jpg_###}

{###_cherriechu/75/1310395333.jpg_###}

{###_cherriechu/75/1310395334.jpg_###}

{###_cherriechu/75/1310395335.jpg_###}

{###_cherriechu/75/1310395336.jpg_###}

{###_cherriechu/75/1310404387.jpg_###}

(thanks for 小梨's & 思齊's sharing......)





勻空補上了
小梨擷取的 他諦聽信件內容當時的神情



當時
因為他應該事先不知道 賴律師花心思寫了這封信要給他
所以
一聽到卡姊介紹我將代賴律師唸這封信時
一開始他微微露出有些意外的神情



後來
當我開始唸信
他的神情十分的專注與認真



至於有兩張截圖裡
他笑著
是因為他聽到我唸到



身著黑色吊嘎搭配白色背心



他就頑皮地挑眉笑著說:
ㄟˊ
打岔一下
黑色吊嘎 配 白色背心
賴律師這樣寫怪怪的喔
有人會這麼穿嗎



然後
原本謐然聆聽我唸信的大夥兒
又被這位調皮的大兒童逗笑



但是
因為顧念行程緊湊的情況
所以我只輕輕跟著 綻出捉狹笑意的他 笑了一下
很快就斂整情緒 準備再往下唸
他注意到了
又淘氣地笑說:啊這個不要告訴賴律師喔!
大夥兒又笑開
我作勢要繼續往下唸
這時大兒童就趕緊正色地說:嗯,好。
大家也跟著再次安靜了下來
全場
屏息專注地聽著這封賴律師用心寫下的祝福



當讀到



告訴自己
我,想救你



空氣裡的溼度突然凝深了起來
瞥見不少家人忙拭著淚



宗緯也明顯受到了觸動



再讀及



宗緯,我相信你,
無論你說了什麼或沒說什麼,
無論你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
我都相信你,
只因為我相信的自始是你善良的心。
那是無可動搖的「信任」。




靜極了的會場裡
除了我的聲音
似乎也聽見了壓抑而破碎的淺淺啜泣聲



宗緯的神情更是猶加斂緊著



信的後半段



宗緯時而垂首沉思
時而微蹙眉宇
時而像是溺入這滴點過往



唸及信末
我拿開一直舉在眼前的信紙



堅定地望進他始終澄亮真摯的眼眸
一字一句堅定地對他說



而我,只想說

一定要幸福!



      賴芳玉律師 2009年3月22日





全場響起的是
完全不同於先前給予各式表演的掌聲



對於家人們用心盡力準備的各項表演
大夥兒都鼓勵地喝采地拍著雙手



對於這封賴律師字字真心 句句摯意的祝福信
會場裡響徹著
來自宗緯.美爸.美媽.鴿子家人們
動容而滿載感激的掌聲



賴律師
再次深深深深地感謝您





--------------------------------------------------------------------------------------------------------




p.s.



此外
我要幫賴律師小小地平反一下喔



在回程的車廂裡
突然想到



賴律師其實寫對的
黑色吊嘎搭配白色背心
宗緯確實這麼穿過
賴律師所形容的吊嘎與背心 其實不是同款上衣
黑色吊嘎是宗緯最慣性內搭的上衣
而這兒提及的白色背心是外罩式的 07年下半年度宗緯常穿的那件
哈玩意餐廳的演唱
宗緯也曾這麼搭配過(黑色吊嘎搭白色背心)



{###_cherriechu/3/1506013815.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