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小蝦米對抗大鯨魚(1)/賴芳玉律師



2007年9月某日

董事會討論募款餐會事宜

在電子郵件上討論到募款的窘境

某位董事提議邀請那位星光幫歌手在餐會上演唱

我在郵件上提醒本案必有假處分

若屆時不能公開演唱,募款餐會將有爭議

這封郵件

卻意外的接下往後這一年多以來的救援者工作

……


那一日下午

前往會內討論這位歌手合約糾紛時

途中乍聞自己二年前家暴案件中的小孩竟被父親割腕餵食安眠藥死亡,

新聞大肆報導小孩死於床上的模樣,還在父親的遺書上提醒在世的阿公記得按時看病。我,心痛如絞。

在車上與孩子的母親通話,

我因自己曾經救了孩子一次,卻無法再及時救他第二次,而痛哭失聲

孩子的母親反而安慰我,律師,妳已經幫我們母子很多了,這麼久以來,只有妳相信我,也只有妳願意一路幫忙……。
(參2008.4.25網誌”孩子,我能為你做什麼”一文)


進去開會前

我,整整哭了一小時。

擦乾眼淚,

回到律師的本業帶著微笑與冷靜走進會議室,

初次看到這位身陷媒體、利益及黑道等各方勢力圍剿的大男孩


我,想救這個大男孩。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2)~並肩作戰/賴芳玉律師




走進會議室

除了見到那位身陷各方勢力圍剿的大男孩外

在場的還有一位任職於高師大性別所所長蔡老師

我不認識她,

卻直覺的認定,

她是可以幫助這個事件的夥伴,

因此她當日即接受婦援會顧問的職務,

與我,並肩作戰。

她,至今仍是我的摯友。

昨晚她寫了一封信給我

我們都回到2007年9月某日的記憶裡

……….

(蔡老師的信)



在那個會議裡第一次見到妳
真的看不出來
就在那樣冷靜的態度與條理的分析之前
竟是一個小時的眼淚


是後來
妳在某次電話裡告訴了我
也感動了我
讓我聯想起我們正在幫助的大男孩
我記得我當時激動地說
是的!是的!我們應該幫忙的!我們欠他們的!
他們遭受這個社會的黑暗與醜陋如此殘酷折磨
我們受益於社會光明美善之人就要盡力補償回復


電話那一頭妳訴說對逝去小孩的不捨
電話這一頭我深深感懷人世間惡意惡念造成的傷害與再傷害
淚流滿面


我想的不是救他
而是想幫他甩開泥沼
這樣一個純善的大男孩
第一次見面就能對我交付信任的男孩
如果能擺脫黑暗醜惡的桎梏與傷害
他必能好好發揮那天賦的巨大力量
凝聚與喚起更多善念與善行
就像
五濁惡世裡
綻放了一朵蓮花


或許
傷害真的太深了
心裡的洞無法填補

正義一直沒有回復
竟而扭曲了周圍這麼多的人事關係
而像我這樣伸出手想幫助的
卻常常忘記
他的創傷
從來還沒有恢復啊


聽說快要開庭了
我願意在此祈願
祈願傷害停止
祈願正義到來
祈願人心向善
祈願好聚好散


祈願創傷都能漸漸撫平
而心蓮
一定會綻放


祝福賴律師和那個大男孩 


ps:蔡老師在後援會網站上曾經陸續發表幾篇關於這個大男孩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