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seekeagerly/28548748

May 10, 2008


再一次見到宗緯
這次全運會
楊宗緯擔任代言人
所以會回來學校
我也有機會再看到他
然後聽他唱歌

還記得他之前剛參加星光大道
剛開始紅的時候
心情變得超悶的
和以前愛搞笑的個性差異很大
讓我還有很多學弟妹都不知道怎麼接近他
後來他越來越紅
也越來越忙
我就自然而然和他漸行漸遠了

記得上次看到他
是去年在學校門口的seven
他穿著隨性的吊嘎
就像以前一樣
然後他看到我
他說:「好久不見了,你還是住在陽光城市嗎?有空再到你那邊坐坐」
我說:「是啊,我還住在那邊,老樣子阿。有機會要再來喔!」
不過我心裡其實想著,他應該不太有機會再來了吧
然後我用拳頭搥搥他,說:「嗯....盡在不言中....」
他笑了笑,像是微笑裡帶著苦笑

而就在我們簡短的對話後
突然有一群粉絲跑進來找他簽名拍照
於是我就草草和他說再見了

而這禮拜四聖火之夜的時候我再次看到他
他回到學校顯得心情好好
感覺得出來不是客套的那種開心
像是他已經脫離了當初剛紅時的那種悶
逐漸適應了演藝圈的彩色與黑色
找到了自己的生存之道

他真的變帥很多
且身上散發著光芒
非常耀眼
當他歌唱到一個段落時
剛好朝著我的方向看過來
他在台上說:「我看到我的學弟、學妹,以及學長了,他們真的是好得無以復加」
我當時真的很高興,
因為朋友的回來而高興,
因為朋友的成就而高興、
因為朋友記得我而高興、
因為朋友讚美我而高興
但似乎
也因為虛榮心而高興
然後我感覺到在這許多種高興中,似乎同時參雜了一抹罪惡感

就像是當初他剛紅的時候
原來不只是他的悶讓我不知道如何接近
還因為在接近他時
我感覺到別人好像在對我說:「你是不是因為他紅了才接近他」
這讓我感覺到罪惡感
覺得自己是貪圖他的名
才試圖靠近他
然後因為我不知道怎麼面對這樣的罪惡感
於是就和他漸行漸遠了

而這次再見到宗緯
我突然有種衝動
想要和他聊個幾句
很自然地像以前那樣的閒聊幾句

但此時學校白沙湖前的大道上
就像是有人撒了一把又一把的麵包屑一樣
吸引成群的鴿子佔滿了大道
於是我心裡想著
這些鴿子們
想必有更強烈的心情想要靠近宗緯吧
就像鴿子這首歌的歌詞一樣
「我們是想飛向藍天的鴿子
確定方向不會迷失
跟著快樂王子
一起尋找幸福的地址」

於是我選擇了讓
默默收拾起想要上前寒暄的心情
轉身離開

像「讓」這首歌的歌詞
「讓你逃亡  又讓你回航」
我選擇等著他下次再回到白沙湖畔

當你下次回航時
想必會更加地耀眼與光亮吧
但不只是因為變帥
也不只是因為名氣的光環
而是因為你的自信
因為你已找到在演藝圈的生存之道
因為你能夠透過歌聲撫慰人心
延續著輔諮系療癒人的精神


當日人次: 1274 累積人次: 1276
文章分類: 未分類文章

seekeagerly at 無名小站 於 08:06 PM 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