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管理學院前院長帥化民:

楊宗緯的價值是他的歌唱!
學生時代犯的錯,學生時代受到處罰就夠了!




民視新聞說:

楊宗緯人紅是非多,是非炒紅楊宗緯!

(Chu: 希望這些是是非非,蜚短流長真的可以是持續炒紅他!而千萬不是搞爛他的未來發展!)



*   *   *   *   *   *


最近一直強逼自己看向來逃避&討厭的新聞台!
滿心祈願可以儘早看到諸多扒糞爆料者終於良心發現,放過Aska!
希望盡快能有正向的相關新聞(Aska&星光)把這些烏煙瘴氣的負面消息給擠掉!
真的真的真的不要再鬧了!
帥化民校長說得對,既然在學生時代犯的錯,早已經在學生時代受到了懲罰,
那,現在為什麼還要這麼殘忍的去揭人瘡疤?!
我不明白,我怎麼想都不明白!
對記者們而言,對電視台而言,
收視率&閱報率真的比仁厚的人性更要緊嗎??



不只一位友說過,
他們希望我早點走出這事件的陰影,
我想,我也是希望自己可以做到的,
但是,倘若Aska仍在風暴之中熬著,
那,我想我暫時是無法真正放下.....



今天,在任教的兩個班級裡,提了這些紛擾,
一方面施予機會教育,
另一方面,我確實無法否認我的私心,


和那群國二的孩子談起,
高中時代與大一時的我,曾經是那麼的想望踏上記者路,


然而,現在的我,真切的慶幸自己沒有真的那麼做,
想當記者的初衷,是希望自己有能力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去寫出可以溫暖人心,予人希望的報導,


只可惜,
當前的社會亂象,不少民眾愛罵卻又偏偏愛看的糟糕習性,
即使是也曾有過理想有過抱負的部分記者,恐怕也不容易堅守自己的原則,也難免要同流合污,集體齷齪下去吧?


假若假若,實習那年我未能看到孩子可愛天使的一面,因而放棄教職,
仍不顧家人好友反對,執迷不悟的走入新聞業,
我很明白,非新聞專業教育出身的我一定是要付出相當的心血與努力才能踏入這個行業,
但是,不管先前的心血有多少,我都必定會因為受不了這領域中的虞詐,低劣,爭鬥,無情,不仁......而毅然退出吧,


我問孩子們,十五歲的他們最不欣賞哪個行業?最不認同哪一種人?
奸商,毒販,徇私舞弊的政客,......媒體!
各式答案與理由紛紛從這群男孩女孩口中被道出,


接著,他們問我,


我儘量努力平靜的說, 記者,


但倒不是所有的記者,我無意讓幾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我緩緩的對學生補充道,
只不過,不少記者的行徑實在讓人不齒,或許連同業也忍不住搖頭與唾棄吧,


我始終,
無法接受,搞爛新聞業的扒糞文化,
無法認同,唯恐天下不亂的心態,
無法苟合,否定一人當下價值,反倒一味揭瘡灑鹽,以筆與麥克風殺人不見血的不仁作為,




我總是教育著國中的孩子們,
要做一個仁厚,寬容,慈悲,能同理,肯原諒的人,
這比當一個坐領高薪,家財萬貫,資賦優異,成就非凡的人,還來得重要太多太多太多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