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Future Me:


  現在的我偶爾會懸想,未來五年後、十年後、二十年後的「妳」,將會是在哪裡?會做著什麼事?身畔陪著的會是誰?堅定信守的會是什麼?


  倘若未來的「妳」回憶起這麼一段甜酸歲月,「妳」的唇角會是上揚的弧度吧?理所當然的可以預知,一切都很值得。即便重新選擇,或我或「妳」,都還是會踏上的,這條也許跌宕多舛也許荊棘遍地的路程,雖常是倦著累著,但總都是無比值得,從未怨悔的。 


  這些天,以及更早之前,總有溫暖不已的家人飛至我們的部落格、我們的小小世界裡,經常的給予我馨然回應。她們總願意讀閱我的心情、分享我的近況,總願意陪我挺過層層關卡,總願意不吝暖馨的關懷著、體恤著、撫慰著我──尤其是時而特別容易消沉的我。


  這些天,我書寫下的文字心情,連累著不少家人陪著我直憂傷、頻拭淚。於此,我真的深感歉疚。

  當情緒委靡不振,甚切悲傷的時刻,偶會選擇逃離的消極決定。出走後,常躲回自己的小小領空中,或憂忖或理析或沉凝的把當下心情記錄下來,抒語著谷底的情緒,自己和自己對話,一次又一次的。慢慢的,許多一度自以為無法平復的心情,漸趨淨靜。


  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家人勸慰之際,我也試著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的!一定要繼續不放棄的加油喔!」一再的為自己鼓勵打氣。或許one day,當未來的「妳」回想起現在的我的一切時,不僅唇梢,包含瞳裡、心底,也都是輕漾著溫柔笑韻的。或許「妳」會結語:「現在的我正歷經著的種種、這段約好堅守的路程,都是最甘甜美好的記憶章節。」


  Sometimes我會想像,倘使現在的我相遇了以前的「她」與未來的「妳」,我們會對彼此說些什麼?叮嚀些什麼?又或是追悔著、慶幸著些什麼?


  現在的我由衷的盼切到時候的「妳」,會為著這麼一段盈滿感動的溫暖日子而綻露慶幸的笑顏。而且,我知道並敢保證,「妳」一定會的。



  I wish we could come visit the angelical boy , take him by the hand , and tell him that everything is all right.


  Hey , Future Me , I have to remember these things and carry them with me , brandishing these scars on my heart as symbols of the possibility and the hope , the need for rebirth , for growth , for strength.


  Trouble was that didin’t affect a change either. It only made things worse.Don’t stress about things you can’t change. 


  Dear , have you taken care of yourself ? Wherever and whatever you may be , I hope that you are genuinely happy.


  You’re grown up a lot , I can tell , and think about all the growing up you stiill have to do. Keep maintaining the good maintenance.
  


  一直相信,文字是很有力量的,尤其是一個被書寫下來的心願,更有它奧秘深卓的自我意志。


  於是我,持續虔心祈願,你,順遂,平安,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