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台南五大唱片行簽名會
那是我第一次 見到你


還記得
是7/11在完全娛樂公佈的組別名單
知道你抽中南部
真的超開心
還特地寫了網誌和另一位同樣喜歡你的朋友分享
一整個若狂欣喜



*   *   *   *   *   *   *   *



2007/04/06《人質》
那是我第一次 聽見你 
一位髮型傻傻 表情憨憨 言辭訥訥的大男孩
他一開口唱歌 
就擄獲我所有的感官知覺
就賦予我難以言喻的懾豔


2007/05/11《可惜不是你》
那是我第一次 聽你的歌 落淚 並徹夜悲泣


2007/05/26《星光幫》
http://www.wretch.cc/blog/CherrieChu/13236011
這是第一篇 我寫關於你的網誌
自此
我的部落格 就被死黨戲稱為根本變得像是楊宗緯的部落格


2007/05/31
那天參加了一個輔導組業務的研習
再見英姝教授
聽她 驕傲的頻頻談起你
聽她 底下的我也頻頻驕傲著

然而當晚
卻悚然的讀到你後來聲稱是歌詞練作的心情
那是頭一次 為了你 心悸胃痛 徹夜未眠
那是頭一次 為了你 強忍通宵未寢的頭痛 硬撐著精神
一邊尋遍所有電視頻道與網路新聞 
一邊抑著胸腔的惶惶失措惴惴難安

儘管你後來出面澄清
那是篇歌詞創作
我卻從來都沒有真正的放心

習慣敏然於文字的我能想像
那字面下的偌大壓力與沉痛
若不是心境上的投射或寫照
何能那電擊般撼驚讀者心層

那幾天寫了無數篇留言給你
鼓勵你叨唸你掛心你不捨你

生命 從來就僅有一回
放棄 就再也沒有機會

不要那樣騰折你自己
不要這樣嚇壞了我們

對你說 也對自己說
因為生命總難免讓人措手不及再難力挽
我們都不該怯懦的瑟縮在自己的殼裡哀哀自憐
總要學著讓自己更堅強更剛毅更能在飄搖風雨中挺立起來

我們都要讓自己過得更好
我們都要讓自己的心更強

然後
我們才能夠去保護照顧那些愛我們的以及我們愛的人
你有你的他與她
而我們想保護 你


2007/06/01不插電淘汰賽
那次起 《聽說愛情回來過》從未讓我成功忍住淚水

那天 我欣賞起雪瑞與小許 更開始喜歡你所喜歡的潘王子

因為 小許說
「我不難過離開,因為我知道,你們會繼續我的夢想。」

因為 雪瑞說
「這些失敗,我們來承擔就好,你們在台上要好好表現自己。」

因為 當集確被淘汰的小許說
「其實我知道比賽有一天會結束,這個比賽最值得的不是獎金,不是唱片合約,而是可以認識這一群好朋友!」

因為 哽咽淚流不止的阿潘說
「這輩子,我只要認識你們就夠了!」

我也很愛阿潘說
他認識了你之後發現你是一個很隨和很nice的人
他常常請教你有關唱歌的問題,你從來都不會吝於指導他
他說你是個非常有氣度的人
雖然你們認識不久但是感情卻很好,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2007/06/02
那天我看了SBL冠亞軍賽
那天我寫下《星光的眼淚》
那天我跟你分享《世界在你心中》

我跟你說
親愛的你 要讓自己好好的
你快樂了 這個世界也就快樂了
你幸福了 這個世界才會跟著幸福

一年多後
這段話仍適用

親愛的你 請讓你自己好好好好著
你快樂了 鴿子也就快樂了
你幸福了 鴿子才會跟著你幸福漾開微笑


是日,也是你們參加嘉義公益演唱會的日子
看著新聞報導
看著很多支持星光幫的朋友帶著自己做的牌子去幫你們加油打氣
看著新聞報導著:楊宗緯唱完後,大家還一直喊安可
從那天起,我們迷戀也期許你的《Superwoman》


2007/06/05
中國時報社論:
「讓SBL與超級星光大道成為這一代的傳奇:超級星光大道的參賽者是另一種形式的台灣之光,帶動台灣年輕人用全新的眼光和角度看待自己、看待生命,讓他們學習用昂然鬥志,重新定義自己的位置,甚於有一天,他們也要這樣定位台灣。」

同天
我讀到定Rain的《星光精神》
他形容你「總威啊,從一開始很好笑的你,用生命唱歌的你,親切照顧人的你,直到真的覺得超棒的你,是我最敬佩的哥哥,你要加油。」


中視中天開始密集播送「星光六強真情告白」

【楊宗緯──桃園人 療傷系歌手】
我是楊宗緯 我愛唱歌
我很普通 就像走過你身邊的路人一樣
如果你聽見我的心跳
是因為我用生命在唱歌
我是再平凡再平凡不過的楊宗緯
我在超級星光大道 唱歌給你聽


2007/06/06
你寫下《聽你這麼說》
你說對不起 你說你食言了

我寫下《聽你這麼說 我有不好的預感》
只要有空堂 第一件事情就是留言給你

從那時候起 我就告訴自己
即使不能聽見你 我將會非常痛苦
但是我更希望 你能真的快樂一點


然後
當晚中視召開記者會
詹哥向嗜血媒體宣佈 你要退賽的惡耗

沒那麼唾棄記者過
沒那麼嘆怨自己曾有過當記者的夢想

那晚
心底超痛
翻出了好多星光影音來看 不捨心疼難捱擔憂情緒交織
怒罵了眾多打著觀眾有知的權利 實則四處扒糞的媒體


牛肉麵《這才是我看到的星光幫》
鴨子《楊宗緯這個人》
讓我們再度因為心疼你而大哭

在鴨子這篇網誌裡
在鴿子內心底層裡
你一直都是
大大大大的好男人
滿滿謙虛的大好人

我們都希望
你可以打起精神面對一切抨擊
難過時可以和星光和鴿子訴苦
疲累時能夠想想當初的夢想
咬緊牙關堅持下去
你在哪裡 我們就會在哪裡
夢想不遠 它一直都在前方

你一定會持續的大放異彩
因你是我們最愛的楊宗緯


2007/06/07
第二次 因你而失眠 因你退賽新聞而一夜難眠
祈想著 奇蹟會出現吧
祈想著 天亮後要趕去天后宮拜拜
祈想著 希望天明後可以發現一切都只是惡作劇
祈想著 當晚阿潘他們有誰陪著你嗎
祈想著 期盼他們不要讓你孤單一人 不要責怪你的隱瞞 好好給你力量前行
祈想著 不比賽了不要緊 只要你能夠快樂一點

讀著
小許《徬徨》
蔡政霖《星光幫最初的靈魂》
小巫《我的宗緯老師》
潘媽《期望越大,傷害越大》
江蕙《楊宗緯只想好好唱歌》
定緯《心疼,請"你們"別再傷害他了》
宣榕《雨天嗎?換我們給你晴天~》
雪瑞《對你說》《不知該說些什麼》《別提》《總是相反》
你的《你們辛苦了》
心底曾經的疼 仍依稀觸動著

沉沉喘息
迄今我仍不懂
這成名的代價未免太高


2007/06/08
那晚播出的《雨天》
那晚無比帥氣無敵可愛的你

漾揚我們唇角的忻悅微笑 同時也
螫刺我們心底的不捨情思

我們捨不得你


2007/06/10
那晚反覆看著你挺立在星光舞台上勇敢坦承過錯 潰堤道別的新聞片段
無法躋身錄影現場
我只能瑟縮在電視機前 沉沉灼痛 哀哀淚流
那是我第一次那樣在心底痛心疾首的哭求媒體 哭視這社會的嗜血病態


2007/06/11
我特意趕回彰師一趟
http://www.wretch.cc/blog/CherrieChu/13691317
需要那樣一個與你有著唯一交集的幽境
需要在那裡喘口氣 惦念你


2007/06/15
你在我們的母校 疼惜你的校園 彰化師大96級畢業晚會上獻唱


2007/06/16
18th Golden Melody Awards
很欣慰
即使風雨波折
你還是很堅強很勇敢的出席了該場盛會

看著陶子姐拱曹格獻唱07年KTV榜上理所當然的冠軍歌曲《背叛》
鏡頭多次聚焦在你身上
看著你淺露靦腆的笑容 略顯不知所措 默默的跟著偶像合唱的模樣
看著你以新人之姿於該場音樂盛會上列席觀禮
看著你 仍努力的堅持的走下去

看著 驀地 眼眶潮著
心底 被一股很酸很酸的情緒牽動著

你 很好著
對我們來說 就已經很足夠了
只要你好好好好著


2007/06/23
播出星光史上最讓人悲慟的一集
播出前明明明明就做了心理準備
明明就一度以為自己不會哭得太慘
偏偏我低估了自己支持楊宗緯的心意與太滿太深的不捨情緒

看著你使勁抓緊麥克風
強忍著淚
真誠道歉
滿心感謝
我的哭聲再也壓抑不住的逸出唇角

看著阿潘哭得站都站不住
我也跟著失聲痛哭

那夜的星光
真的一如雪瑞的泣問
又少一個人了,哪有美好?哪有美好?


2007/06/25
好開心

那天 從各大報上知道
你與其他小星光要推出合輯了

你說的每一句話 像首歌反覆傳唱
儲存在我的心上 怎麼可能把它遺忘

後來故事變得怎樣 我們的手依然不放
我所有的悲傷習慣 有你陪伴 怎捨得 再重返孤單

答應你 我不會離去 我們只是 短暫的分離
我會在附近 緊握著回憶 陪著你前進

答應我 你不會哭泣 我們有過那麼多約定
因為我相信 只要我相信 就會有奇蹟

你說的我都體諒 我的秘密所在你眼眶
我們從不同過往 並肩走向同一個方向

夢的重量壓在我肩上 所幸有你分一些承擔
滿天的星光 把每一步照亮 所以我們 不會 走散

過去一個人 偶爾嘆息 也曾想過要放棄
如今 不會自己 也要為了你 笑著讓夢延續


在那一天
你們拍了你們人生的第一支MV
也上了你們的第一個通告《我猜》

新聞影音裡的你 在阿潘雪瑞身邊的你
一派好好哥哥的模樣 笑得好自適 好可親

錄影空檔的媒體採訪 
因憲哥耍寶模仿你用誇張的哭腔說
「Roger老師,你是第一個讓我覺得自己帥的人」
而靦腆笑著的你

每一次每一次
我都滿心希望 你可以永遠那般朗闊的 笑著


2007/06/27
從TVBS娛人誌上知道
你將演唱《沉睡的青春》電影主題曲
──你人生當中的第一首歌 我們永遠都愛的《多餘》


2007/06/29
《星光同學會》發片日

適逢學校餐敘
結束後立即冒著大雨驅車趕至唱片行
步伐剛踏入店門就聽見 CD版的你的《背叛》
十分的動容 幾乎是當場就要在人來人往的唱片行裡垂落淚水

為著 你仍繼續勇敢前行
為著 你能持續飛躍展揚
為著 你用生命能量歌唱 帶給我們撼動人心的磅礡


這天
你們在許昌大眾唱片行擔任一日店長
你們在陶子姊的《陶子晚報》與HitoRadio接受專訪


2007/06/30
歌迷為你改編的歌詞(我又潤飾了一點):

傻傻一個人 歌想被聽見
當時星光眨著眼 看起來並不遠

看你被消遣 因你被催眠
請你千萬要加油
用歌聲來陪我們每一天

春天參賽夏天成名秋天出唱片
(我們)一直沒有動搖 一直沒有棄守
讓 心情像糖一樣甜

冬天訓練我是柔月溫暖你的夜
一直在你身邊 一直愛到永遠
你 就負責歌聲傳世間

望著你的臉 停格一畫面
藝界是很複雜的 要穩穩好好走

但願你每天 喜樂又順遂
所有鴿子手牽手
只要有你 心底就有安慰


2007/07/01
你寫下《很想》
我為你寫下《很想你真心快樂著》:

如果孤單 請記得我們多麼願意用我們的手牢牢將你的緊握
如果孤單 只要看看我們 你就會知道你絕對不是多餘的孤單一人

很想 你每天都能自在的去從事你熱愛的游泳
很想 你每天都能單純的快樂歌唱
很想 你每天都能和你想念著的人聊天相處
很想 你每天都能見到無上限支持你的鴿群 讓我們帶給你持續前行的力量
很想 那些不懂狀況胡言亂語的人打開人生摸彩瓶蓋時 得到的持續是銘謝惠顧

很想 你每天每天每天都能海闊天空的爽朗笑著
很想很想很想

見不到你在演藝圈發光發熱 我想我會心痛
聽不到你實現夢想發行的個人專輯 我想我會不捨淚流

但是
儘管如此

其實 都最祈願
你能發自內心的快樂起來


2007/07/06
第一屆星光總決賽
為著溫暖星光迷的你們 為著紀念這豐足美好的一季
我書寫星光 書寫《鳳凰花開的路口》


2007/07/07
在微風廣場 你們人生中的第一場簽唱會
下午四點至深夜近十二點
你們又一次的創了風光紀錄


聯合報專訪裡
接受專訪的另六位星光幫成員中 最喜歡你的就有
阿潘:楊宗緯像大哥哥。
宥嘉:因為他是我的師父,教我唱歌,他對我說「唱歌就像演戲,歌詞就是台詞」
定緯:感覺他是個大哥哥,很體貼、溫柔,很會照顧人。
雪瑞:宗緯像大哥哥。
TM:他跟大家都很好,很照顧大家。


2007/07/10.11
物理超男子合體連袂上通告《大小愛吃》
你的雜誌連拍 你的聽提示做表情 你的螃蟹九層塔炒蛋
在在帥氣非凡 全都可愛無比 
謝謝你們兄弟 讓我們擁抱了暖暖的兩個幸福夜晚


2007/07/11
你們在完全娛樂節目現場抽出北中南三地的唱片行簽名會組別名單
好開心 你要來南部了
超可愛 你被阿潘爆料膽子很小 呵呵


2007/07/12
一度猶豫要不要罔顧學生的心情
踟躕難決該不該前往五大唱片行 以現場力挺的行動支持你

當天你寫了《迷人的世界》
乍見標題之際 我以為你要分享快樂的跑通告感想

卻是倒反法
其實是抒發著對嗜血扒糞狗兒的憤懣

你的情緒 讓我擔心
你的心思 讓我惦念

我想 去簽名會現場 看你 挺你 確認你很好著


2007/07/13
播出了第一屆星光畢業典禮《今夜星光多美好》
奪得「最佳演唱表情獎」、「特別貢獻獎」、「簡訊人氣獎」的你
在池畔與阿潘互鬧互嗆互挺 可愛耍寶的你
好身材的你 把《雨天》唱破音而大笑後仰的你 有的只有「誠懇真摯」的你
讓人一心盼能支持力挺的你


2007/07/14當天
很早就起床梳洗了
很用心的做了打扮
很認真寫了鼓勵信

愈趨近簽名會開始的時刻
愈顯得蠢動焦慮
要去不去
不去要去
反覆遲疑

距離公告的簽名時間
已經過了半小時
開著車 我在市區一帶兜圈徘徊
噙咬牙 實在不願意錯過這機會
定下心 我清楚我有多麼想見你

唯恐慢了 就將徒留悔憾
包天大膽 違規停上紅線

拿出鼓勵信函相機簽名卡
頭也不回的衝進五大二樓

緊跟著排隊人龍
墊高腳尖伸長頸

矮油
怎麼每個難得乍現的空隙那頭
厚 怎是安伯啦
唉 又是老敏峰
咦 宗緯宗緯咧

終於
我走到你面前了

感覺心飛離了左胸腔 飄在空中悅揚
滿心喜悅 卻過度緊張的 右手握著你的左手
無比榮耀 卻過快語速的 直嚷:我也是彰師學生!學弟!你是彰師的驕傲!

看著眼前營養不良的哈比女孩喊你學弟 你的眼神透著驚訝
聽著面前喜地歡天的雀躍女孩以你為榮 你的唇角滿是赧笑


2007/07/14
我贈予自己 銘心印記的生日禮物
親見你本人 刻骨深烙的護守心願


26歲的學姊
29歲的學弟


2007初夏
我們飛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