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舞台上,Aska,他在唱歌,他在笑......
多希望,你可以一直這樣,在友情的包圍下笑著,在群眾的掌聲裡笑著,在舞台上因實現夢想而笑著......


哭著,又笑著,
笑著,又哭著,

這是我今天白天裡所進修的研習課程中,
更深入學到的,
悲傷輔導--鐘擺理論,



目不轉睛的,一改平日多話聒噪毛病的,
緊盯著星光舞台上的一切,一切,一切.....

這集的Aska,髮型稍微改了,帥了,整個人看起來,明明就明明就爽朗許多,
所以,
前兩天,都是夢吧?


這集的Aska,
我含著淚微笑著看著他,
他,明明就正在那裡,就在那個舞台上,發著光,一開口,歌聲就嵌入心底最深最柔軟最脆弱的那裡!

我一直都深愛的[雨天]啊,
燕姿原唱版的好哭,
Aska版的,
我哭得在沙發上蜷著顫著.....


天堂high歌,

一開始知道這單元的主題就超擔心擅長苦情路線的Aska,
會不會像[靠岸]那樣因緊張而小出錯,

然,
[握不住的他],
聽著,盯著,我笑著,
Aska在那裡,就在那個舞台上,
以彰師大心理諮商學系準畢業生的專業質素,
用鼓勵的寬容的微笑,撫慰人心的歌聲,
就在那裡,明明就在那裡,那麼投入的用心的全意的演唱著,




錯雜.混沌

垂喪著,開懷著,
雀躍著,低迷著,
笑著,淚流著,
感傷著,拍案著,
投入著,抽離著,
蜷縮著,喜悅著,

安慰著自己,自己哭著,


宛如鐘擺一般,

情緒,
盪過來,
笑了,
盪過去,
哭著.....


鐘擺,
盪著,
持續,盪著,
盪著,盪著,盪著......


天堂,地獄,
地獄,天堂,


鐘擺,
盪著,
持續,盪著,
盪著,盪著,盪著......




Aska,
今晚,你自己也看了節目的播出嗎?

評審給了20滿分的你,
失戀陪審團給了22高分的你,
拿了5萬獎學金,一定又分給大家的你,
獲得電影主題曲演唱機會的你,


看到週三瘋狗週刊爆出家人相關報導的你,
告知星光製作單位要退賽的你,
幾天下來,喉痛也沒就醫,把自己關起來的你,
這些日子以來,約莫根本沒辦法好好好好吃,好好好好睡,好好好好笑的你,

此時此刻的你,

好嗎?還好嗎?好不好呢?

知道每天從早到晚,甚而凌晨,徹宵,不斷不斷留言給你,想鼓勵你,想安慰你,想勸留你的支持者有多焦慮?有多難過了嗎?
獲悉小美,鴨子,小巫,小許,安柏,牛肉麵,蔡政霖.....星光摯友們給你的話了嗎?


思緒,清晰些了嗎?
答案,想通了嗎?
情緒,緩和點了嗎?
Aska,你,今天笑過了嗎?





學姊,我,今天去了趟彰師大,
冒著大雨,抓著快飛離的小傘,
不管已經迅速淋濕的衣物,軟爛的涼鞋,

細細逛了彰師校園的每一角落,

一轉進進徳路就看到矗立在眼前的校門,
刻印[白沙山莊]大字的石碣,
館前依舊停放著特教專車的心理輔導諮商學系系館,(你應該不在吧?)
每逢雨日,總瀕"淹"的白沙湖,
依依楊柳,灑灑椰林,
詫異不知何時改建的學生事務處辦公室,(可惜進不去學務長辦公室看看你的懸掛圖畫,扼腕~)
屹立不搖,卻也嘆息著師道不存,社會病態,媒體扒糞的孔子銅像,
仍是不太起眼的英語系館,
猜想著你是否曾踏入過的圖書館?
在風雨之中年久失修,搖搖欲墜,卻又多年不墜的"國士無雙"國文系館,
篤定是讓你在彰師四年裡,除在系館上必修課外,用去你絕大部分時間的體育館,
你一定曾多次和同學一邊吃飯一邊搞笑的學生餐廳,
守在女七舍,女三舍,女六舍外,殷殷引頸企盼女友芳蹤的男孩裡,是否也曾經有著你的身影?
男八舍,你的行囊還在裡頭嗎?
雨中顯出份外朦朧美感的天空之城,你也曾在那兒恣意揮灑汗水,運球,快攻,上籃得分吧?
學生活動中心,怪哉!怎麼連這兒都遍尋不著畢業演唱會的宣傳海報???
農服,山服,漁服,熱音,熱舞,直排輪,童軍......學弟,你是哪社的?和我一樣也曾是輔諮義工?
嶄新的PU跑道,我閉上眼睛,想像你時常在那上頭慢跑的專注背影......


逛著校園,淋著雨,懸著想像,掛著微笑,

這裡,宗緯學弟在這裡大笑過吧?
那兒,宗緯學弟在那兒約會過吧?


彰師校園裡,
原本就充溢著我的點滴回憶,開心的,悲傷的,充實的,遺失的.....

現在,因為你,
它,給了我莫大的想像空間,(既喜悅,卻又矛盾的感傷著)
於是,

我更掛念你,
祈願,你找回在校園裡單純的自己,單純的笑著,單純的快樂,單純的熱愛唱歌......


Aska,楊宗緯,
6/15畢業快樂^______________^



92級學姊

(拍了許多照片,過兩天再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