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實習記者的網誌, 有提到宗緯希望的生日禮物耶

http://www.wretch.cc/blog/huimeismiles/10380094


“洋蔥”帶來的回憶


  正在聽楊宗緯的《洋蔥》...聽這首歌的時候,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湧上心頭...這首歌,帶來太多的回憶了...不是和誰誰誰的回憶,是一個非常私人、只有我自己懂的回憶。


  突然發覺,其實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在緊張。因為,隔天我就要訪問他了...剛剛還找到了我去年準備的問題..呵呵。他是我實習第二個星期,訪的第二個海外藝人(第一個是李聖傑),也是我自己第一次拍攝簽唱會。因為這個工作太突然了,害我要臨時退出和朋友出國的計畫!不過,我一點也沒有覺得遺憾啦,畢竟是一個學習的好機會。



山上的日子 之 最短的專訪


人物:楊宗緯
地點:Suntec City 某 Tower 的某層樓
時間:印象中是中午12點
日期:29.03.08 (星期六)


  楊宗緯。首屆星光大道參賽者。後來因被發現虛報年齡而退出比賽,但是還是爆紅。負面新聞還算蠻多的。很情緒化。聽說很難搞。長得相似言承旭,但是醜一點。


  以上是我在訪問他之前,從網上搜查到的資料或是聽別人說過的東西。


  就這樣對他的新聞不是非常瞭若指掌的,去訪問了他。懂足夠的,就夠了。(記者哪來的時間每一篇新聞都去讀嘛。)


  雖然他是紅,但因為我不是星光的粉絲,所以不是對他很有興趣,也不是很認識他。


  第一個印象是...他很高!由於大家都遲到,所以原本專訪15分鐘的時間被吃掉只剩大概5分鐘!宣傳告訴我時,我是有些些擔心啦,擔心交不出一篇有料的稿。豁出去了!


  他很合作。有問必答,有求必應!要他自拍大頭貼,他爽快地答應了。這是我沒料到,我是真的豁出了。已有心裏準備他會說不(畢竟,其實真的有一點白吃!),不過...他竟然很爽快地說:“好啊!用你的相機嗎?”他還拍得蠻開心的。=)


  儘管只是短短5-6分鐘的採訪,我感覺到了楊宗緯的誠懇。不過,誠懇中,帶有一絲自我保護。也沒有錯啦,畢竟藝人也是人,懂得保護自己沒有錯!他其實一點都不難搞啦。很有禮貌,訪問結束,還會主動伸手,說聲謝謝。基本的禮貌,基本的對媒體記者作的PR,這些都為他一個新人加了不少分。他留給我一個蠻不錯的第一印象。


  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能有足夠的時間和他多聊。我想要是能讓他更輕鬆,更get into the conversation 的話,他是一個很好聊的人。我們聊到長相,我很坦白地問,聽到人家說你醜,會難過嗎?有沒有想過去整形?他說:“不會。從來沒有。我很認同我自己的長相!”也對,他的側面果然很象言承旭。我跟他說,他高興地問:“是哦!真的嗎?謝謝。”似乎好像很久沒有人稱讚他了。我看到楊宗緯發自內心的笑容。不是逗他開心,那是我發自內心的評語。真的。他的真人比照片、銀幕上,好看。


  雖然只是短暫的訪問,但至少有東西可以寫,能交差啦。


  因為有些不甘願,所以在他的音樂會後,要求他的宣傳再給我幾分種繼續做訪問。(他的音樂會實在是太太太贊了!他的歌聲是棒!唱現場超贊!)因為音樂會順利的結束了,他的心情似乎非常非常好,都是笑著作答。要他畫出他此刻的心情,他也立即動筆。離開的時候,還說了兩聲謝謝。


  什麼很難搞,很情緒化...我都沒有見識到。他是個很客氣,很誠懇,帶著一點防備心,很努力,認真的新人。很可惜聽說他現在有合約問題等。這麼好聽的一把聲音,如果這樣消失掉,太可惜了吧!


  雖然只是和他短短兩次近距離的接觸,不足以讓我完全瞭解評估他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但感覺上覺得他需要更懂得表達自己,放開一些些,才不會讓外界有誤會。加油了,楊宗緯!:)


  4月4日是他的生日。他在去年的訪問時曾說,希望能收到一個相機作為禮物。不知他的願望是否有達成!或許他現在每次都在自拍大頭貼!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