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賴律師



有律師同道總愛戲謔的稱我是律師界的林志玲
有社運夥伴卻稱我是律師界的Aska
有報導指稱我是現代的俠女
有朋友則認我貌似觀音
有人贈關公畫,認為我是他心中的關公
有人贈蓮花畫,認為我是他心中的蓮花


有人怒罵我是破壞家庭的劊子手,不該推動家庭暴力防治法的惡法
有人責備我是大女人,不該推動婚前協議、不該倡議性騷擾防治、性別平等議題
有人嘲諷我是旁門左道、用盡心機的律師
有人謔稱我是壞女人,現在已昇華妖女、魔女了

還有人說我是粉絲不是律師

我該是什麼面貌?
我想,你是什麼人,就看我是什麼人吧。 


現在的我只知道
有一群美麗又善良,堅信公平與正義的夥伴
在網路的一端
與我相伴
在他們面前,我會學習
謙卑
並在此預祝
322活動順利





-----------------------------------------------------------------------------------





賴律師



讀著這篇文
讓我感到愈增的心疼
讓我感到更多的馨暖



誰能斷語 我們該是如何個面貌呢?



當觀者心中有著什麼
那他看的人 便化作
他心中早已偏見的 那模樣



當佛印心中有佛 他觀摯友東坡 便是一尊佛
當東坡心中存穢 他觀摯友佛印 便是一坨穢



當您與他以及我們心中
存著良善 存著真摯 存著對這世界還是美好光亮的篤信



我們便會一直都是這麼美麗善良又堅強勇敢的存在



在他的面前
在您的面前
在萬千家人的面前



我也總在學習
更好
更善真
更謙卑
更勇敢
更堅定



更信守 這世界一定還存在的公理與正義



賴律師
我們都不是獨戰的孤軍


因為
我們始終都有 彼此


Take Care



p.s.
祝福
All 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