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今晚
我重讀了一年前
讓我讀時哀傷 
見到你的節錄的文字片段而捱著心疼
的這本<幸運兒>





---------------------------------------------





許多人一輩子辛苦追求的夢想,
董事長全都輕易擁有,
有天他甚至長出了翅膀。
大家對他既羨慕又忌妒,
但是,他並不快樂。
多年不見的親戚朋友紛紛出現找他,
所有媒體爭相報導,
每個人都搶著跟他合照,渴望索取他的簽名,
他總是和顏悅色地滿足大家的要求,他從來沒讓任何人失望過。
每個人看到翅膀的時候,都會說:
"要加油唷~"
但是,他並不快樂。
此後,他就只能委屈地窩在閣樓上的小倉庫裡,常常痛得醒過來。
他心情大亂,失控地發自己脾氣。
大家迫不及待地想看他飛上天,常常興奮地對翅膀說:
"加油加油加油!快飛快飛快快飛!"
但是,他卻顯得憂心忡忡。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翅膀突然開始奮力鼓動,衝向天際,
他終於飛起來了!
大家興奮地高聲呼喊,有人甚至感動地哭了,
他真是太了不起了,他實現人類的夢想,
他從來也沒讓任何人失望過。
最後翅膀長成,
他們卻設下牢籠,
限制他的生活,
董事長不能隨心所欲的飛翔,
每天鬱鬱寡歡、無奈疲憊,
他從來沒有這麼無助過,他想不出,這個世界上還有誰能夠真正幫助他?
他總是目光茫然地坐著發愣,沒人知道,他的心底到底在想什麼?
他常常孤伶伶地在電視前呆坐一整夜。
他常常在睡覺時發出哀傷的嗚咽聲。
來到海邊,他癡癡望著遠方的飛鳥,久久不肯離去。
惡劣的他們最後甚至要切除董事長的羽毛,
終於有一天......
翅膀忽然用力拍動,掙脫綑綁,
董事長飛走了,
大家從找他...找不到他...到忘記他...
到最後...依稀留下一句,
淺淺地..."要加油唷~"





---------------------------------------------





一年前的 你的文
在你摘錄的片段文字中 我補進了每看一次就讓我更加戚然的 那一幕幕



一年前的我 一年後的我
始終 未曾變過



說好是 一輩子的諾



當然啦
仍是 不 離 不 棄



翅膀輕輕地拍動……
彷彿是在溫柔地安慰幸運兒……



翅膀勇敢地拍動……
喃喃但堅定的說:請相信,我們陪你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ieChu 的頭像
    CherrieChu

    竹學姊的部落格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