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多
再習慣不過的每個動作


從哪個外頭回來
都沒甚麼差別


回房
扔袋
開機
連線
登錄
回家


守著
顧著
望著
盼著
祈著
念著


這一陣子
屢進屢出那幢幢巨塔


這一陣子
習慣  不得已幾近停擺


因為
同是無可取代的重要


祇得告假
祇得曠職
一些日子
一些人事


學校  巨塔
工作  任務


兩頭跑
兩頭燒


好昏
好累


能旋返的片刻
於是更加珍惜


是的
妳們說的沒錯


臨事當下
暫時拉開一點距離
事情心情容易面對 也容易解決得多





巨塔裡
床榻邊
伴著淺眠中卻仍蹙眉捱受病痛折磨的祖母
面頰微痠隱忍欲淚的意想
走至安全門外


拿下口罩
戴上耳機


暫離門內清冷悒怏懰慄愀愴懮忡掙扎卻無奈無措無助的蒼白
暫逃門內心電儀表氧氣幫浦抽痰器與濁重呼吸聲交織的沉重


讓那歌唱故事的聲音幫我留住一些暖意
讓那唱出感動的聲音幫我弛鬆肩頭眉際


給我勇氣給我力量
讓我能夠再次轉身


推開門
走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