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cherriechu/13/1563849182.flv_###}



這是英國平民歌舞大賽中,參賽者蘇姍.鮑以爾(Susan Boyle)的演唱曲目,這首《悲慘世界》舞台劇中的歌,是一支夢想破碎的悲慘之歌。但蘇姍的演唱,卻把它唱成了希望的開始,唱出了她自己夢想成真的前奏。(本段參考:『星光大道的歐巴桑 — 永遠不要放棄夢想』的部分內容《曹長青專欄》。)



歌詞:(含中譯)



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ne by
時光荏苒 夢境再次到來


When hope was high .
And life worth living
當時的我 希望滿懷 生命澎湃 


I dreamed that love would never die
I dreamed that God would be forgiving
在我夢裡 真愛不渝 主愛無限


Then I was young and unafraid
當時的我 年輕無懼 


And dreams wer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
夢想荒唐 恣意浪擲


There was no ransom to be paid
No song unsung, no wine untasted
當時的我 身無牽掛 無歌不唱 無酒不嚐


But the tigers come at night
With their voices soft as thunder
輕薄男子 趁夜來襲 甜言蜜語 低陳如鳴


As they tear your hope apart
希望與期待 就此被撕裂摧毀


And they turn your dream to shame
夢想的實踐 如同笑話一般


And still I dream he'll come to me
然而 我仍企盼 他能歸來


That we will live the years together
與我共度 美好餘生


But there are dreams that cannot be
And there are storms we cannot weather
只是 總有美夢 無法成真 總有風暴 無法掌控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夢想生活 原是盡美盡善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回到現實 卻如焦土地獄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
差距之大 讓我無法想像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我的美夢 已被現實扼殺 





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jw!UvVEC9iYGRqF5qvJnseDfI.a/article?mid=3072
http://tw.myblog.yahoo.com/jw!i_.uxM.LHxqhikLCWt1dnA--/article?mid=677




{###_cherriechu/24/1942153186.jpg_###}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我的美夢 已被現實扼殺



這句
在0602下午北京sohu的訪談中
俊顏大兒童你率性輕輕低唱的



悲慘世界
是我高一時透過音樂老師引薦而觀賞 近而愛上的第一齣音樂劇



這首I Dreamed a Dream
是這齣音樂劇裡 我相當喜歡的一首



聽Susan的版本
真的也讓我擁抱好多好滿好深的顫動



真希望有一天
也有機會聽到大兒童完整詮釋的版本



但是我想親耳聽到的大兒童詮釋的版本
不要是因為夢想被現實扼殺的沉沉悲傷



而是
與Susan相同
是希望的開始
唱出了自己夢想成真的前奏與全曲



而這個 雖然曾經蒙塵 但今後絕對將愈發光亮 逐日成真的美麗夢想
而這路 儘管曾經多舛 但此後一定能愈見平順 終能幸福比翼的翔途



我們都會在的
都會牢牢陪著你



誓諾 絕不渝



已經跟其他家人說好的
已經跟她們打過勾勾囉



我們一定 都會的
都會陪你 飛高高



Heard......
或許
將有一段時間



因為
重新定位 重新起飛



或許
你將暫時以內地為重新跳躍 空中旋舞的 跳水板



或許
將有一段時間
你在彼岸 我們在此端



今天
是你在內地的第六天



我們都好想念好想念你



光是
想像你以內地為主要起跑點的日子



我已經開始掛念 開始不捨 開始難捱了



不過
安啦安啦



再不適應
都終會適應



還是會
懸著沛然祝福的微笑



柔暖凝望著 我們的太陽 燦放光芒
榮耀見證著 我們的王子 快樂飛揚



所以
Our Prince
就安心地



起飛吧



Our Prince.....
Please remember......
We miss you so much......



你的一切一切
都一定一定要



好好的 好好著喔



Take care of yourself
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