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dn.com/NEWS/FINANCE/FINS3/5400335.shtml

談女兒 「我要練身體 看妞妞風光嫁人」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特稿】 2010.02.02 08:43 pm

  「我決定不退休了,未來十年,我會效法郭鶴年,每天工作16小時,最重要的事就是要罵人,這樣公司才會進步…」,這是在談到領航治軍時的郭台鉻;但一談到小女兒妞妞,郭董臉上的線條,就立刻柔和起來了。

  採訪團隊在郭董私宅訪談了近二個小時,結束前郭董忍不住地決定秀一下妞妞,郭台銘得意的說,「每天不論我在全球那一個地方,大概晚上11點到12點都會打通電話回家,妞妞一定會等到我打電話回來,才肯安穩的去睡。」

  今年4月30日就滿一歲的妞妞,長得相當可愛,白白的皮膚、圓圓的眼睛像媽媽;但修長的身材與臉型與五官像爸爸。正當想了解究竟是像媽媽多? 還是像爸爸多時?郭台銘得意的說:「妞妞跟我一歲的時候長得一樣!」說著說著,立即要太太曾馨瑩拿出郭台銘一歲時的照片,「你看,是不是很像?」 是真的,一歲的郭台銘,簡直跟妞妞長得一模一樣。

  郭台銘笑著說,太太跟他抱怨,「妞妞現在都只要爸爸」。「妞妞一直要跟我玩,不肯讓我離開。」剛睡醒的妞妞,見到陌生人不哭也不鬧,郭董要妞妞give me five,妞妞只猶豫了一下,馬上給你一個熱情的give me five,一付好脾氣也一點不怕生。

  郭台銘回想起,去年4月30日陪夫人曾馨瑩生產,等到妞妞出世了,郭台銘第一個動作,就是看了一下五官,然後,用手一根一根數了妞妞的十個指頭,OK十根指頭,很放心的先去開董事會。郭台銘一邊重複的那個數十個指頭的動作,一邊說,「我們做模具射出成型出身的,就是這一個標準動作。」

  現在妞妞不僅是郭董生活的的原動力,更是工作的發電機,郭董說: 「我女兒還小,我要努力工作,決定暫不退休。」而且,「我女兒還小,我要練身體,等我80幾歲,我女兒嫁人時,我要風風光光的參加她的婚禮,所以,我現在最重的事,就是讓我自己身體很健康。」郭台銘透露,現在已開始練瑜咖,與夫人一起練的,現在已上了五次的課程,加上還打高爾夫球,努力工作,一切都是因為「女兒還小」。郭台銘更透露,「還想再為妞妞添幾個弟妹」。

  再為人父的郭董,今年更能體貼為人父母的員工,加上為88 水災鄉民及原住民,今年郭董的旺年會,特別擴大舉行,除了小年夜例行的旺年會外,今年將先在2月7日舉行公開的嘉年華會,並請到張菲當主持人,並請到黃小琥、楊丞琳、楊宗緯等藝人。這場嘉年華會由鴻海出資,是鴻海首次安排的慈善嘉年旺年會,且是公開的活動,可以請民眾帶家人自由參加,今年會中有特別安排小朋友的遊樂區,另安排社福團體、88水災鄉民及原住民的設攤,400個福袋活動。 





下一張(熱鍵:c)





永齡基金會

http://www.ylhealth.org/event01.asp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http://taipeiexpo2010.pixnet.net/blog/post/30311931


「感恩 幸福 安康 慈善嘉年華」 愛心大集合 花精靈邀您作伙做公益

  歷經去年88風災肆虐,除了滿目瘡痍的受災狀況,也造成了所有社福團體募款困難的窘境,永齡基金會有鑑於此,於歲末年終希望可提供一個平台,讓大家看到他們的用心與努力,故發起『2010感恩 幸福 安康-慈善嘉年華』並邀請臺北市政府協辦,鴻海科技集團及鴻海教育基金會共同贊助,活動將於2月7日(日)上午10點半在臺北市政府廣場登場,由於場地的限制,從全臺270家機構精選60家於現場和大家互動,也讓大眾見證他們對生命的堅持。

全國最大規模的公益精品大集合   發揮自助人助精神感人肺腑

  今年,您將有不同的年貨選擇,永齡基金會廣邀全臺各地公益精品、原住民文創及災區農特產,打造感恩街、幸福街、安康街熱鬧場景。一件件令人愛不釋手的商品,除了彰顯「自助人助」的精神,更是滿載著許多賺人熱淚的溫馨故事,也讓愛心找到出口。

黑糖核桃糕的助學夢想

  黑糖是他的綽號,國小時媽媽因案入獄,他先後在寄養家庭和外公家生活。國中時黑糖因為沉溺於電玩,開始在外遊蕩不上學;從剛加入高雄縣青少年關懷協會時,對人的不信任與冷漠,到帶領所有學員一起親手完成核桃糕製作,現在的他不但用開朗的笑容與樂觀的人生態度來面對自己的未來,更和大家用一塊塊的核桃糕圓上學的夢。

莫拉克無情沖毀家園 卻阻擋不了生活堅持

  六龜這個山川秀麗的小鄉鎮,八八風災後山崩了、路段了,突然面目全非。有人仍走不出傷痛,有些人已努力的在面對未來。農產折損,數量降低,也只能噙住淚咬牙挺進。獨居的婦人如何堅韌面對災後土石流,重新站起製作薑糖,堅持用上好的原料,徹底把薑刷洗乾淨,適度的火侯,熬煮出薑與糖的完美結合,在隆冬中肯定讓您一口接一口,心頭更添暖意。

巨星雲集 無私獻愛(擺放明星照片)

  張菲、黃小琥、楊宗緯、楊丞琳、徐佳瀅、蝴蝶姐姐及身障表演團體也都將現身為此盛會注入熱情,想看滅絕師太如何傳遞愛的訊息嗎?想看一代鴿王如何號召愛心嗎?精采演出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