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HITFM台北之音新鮮發行專訪:

{###_cherriechu/57/1310916068.mp3_###}




20090106 HIT FM台北之音新鮮發行 訪談內容
(藍字的部份為主持人的話,餘為宗緯的話)




2007年的他喜歡聽收音機,收音機當時播著的是別人的歌,所以他是聽著別人的歌;2008年的時候,他發片了,所以收音機上常常可以聽到他的歌曲;2008年底的時候,他的作品拿到2008 HIT FM百首單曲票選第一名;2009年1月6日新鮮發行的特別來賓就是楊宗緯。




1.聽主持人說這段話的感覺:

聽到你的聲音,講述我從過往到現在,其實……蠻多感觸的,真的……很多事情也許很不開心,很多事情也讓我很開心,真的還蠻感動的,當下……




2.何時知道拿到2008HITFM百首單曲第一名:

大概今年1月才知道,因為跨年我跟我的學弟妹出去玩




3.聽到第一名,感想如何?

非常非常驚訝!不只這首歌,又是從非常多的歌曲選出來,我在我的部落格自我介紹︰一個人被肯定很重要,所以我覺得可以獲得大家的支持及認同,對我來講,那個力量好大。




4.從小功課如何?經常獲得第一名嗎?

成績不好,沒有經常第一。




5.第一名這件事,2008年在不同的領域當中,經常可以聽到第一名楊宗緯。

也許是我很久沒出來跟大家見面,或是讓大家知道我有什麼樣的活動,這一次拿到洋蔥第一名,當消息出來的時候,我真的是百感交集。很感謝有這麼多朋友在背後給我力量,




6.拿到第一名,除了歌聲好之外,因為這是一項票選活動,鴿迷的凝聚力也是非常重要的。這次百首前20名拿到3席,洋蔥拿到第一,有什麼話要跟鴿迷說?

在這次投票或任何投票活動當中,有很多鴿子都付出時間、心血、精力去投票,我真的很想謝謝他們,也很感謝他們,其實我覺得有他們在背後推這樣我,我一定會走得更大步,而且走得更高。




宗緯自己請觀眾收聽:
現在請大家收聽2008HITFM百首單曲第一名,楊宗緯的:洋蔥
(宗緯在邊聽時嘴巴跟著默默唱著。)




7.這首歌已經快一年了,沉澱下來,對這首歌有何新的感覺?

每次在聽的時候,都會回想起當初收到這首歌、唱這首歌的情緒及想法,可能是自己沒受過正統的訓練或樂理也不太懂,我覺得我唱歌就是很誠實的講自己的故事或別人的故事, 這首歌某種程度我把它想成自己的故事,常常會想成自己是被包袱在裡面,就像洋蔥一樣,如果你不去撥開他,你就不會看到自己流淚。

我一直很希望做到大家很認同、很肯定,但那個目標是遙遠的,我就很努力往前走,就這樣。




8. 2008 HIT FM前10名楊宗緯佔了2席,實至名歸。「鴿子」這首歌曲獲得第5名,應該有更深的感受吧?

去年0111發行這張專輯的時候,其實就希望這首歌成為第一主打,因為這張專輯本來就是要獻給這麼辛苦、一路支持我的鴿子。為什麼會叫他們鴿子?很感謝辛鬰老師所寫的一首新詩叫做「銅像」。我的鴿迷就像他所寫的一樣,我就像那銅像,他們駐足在我身上,我會很珍惜他們,不管這個銅像有沒有倒下的一天,這首歌我聽到時有很多畫面,當然也是我與鴿迷、鴿子朋友間的一個默契。


(播放︰鴿子)




9.楊宗緯在新年之前要送給鴿迷一個大禮物。上次是在小巨蛋很大的舞台,這次是在河岸留言,反而是小舞台。

0111我將在西門町紅樓河岸留言舉辦Mini Concert,我從沒在河岸留言唱過,就像我沒在小巨蛋唱過一樣,對我而言,不論聽我唱歌有多少人,我還是會用同樣的心力去準備,




10這次演唱會一定會有不同的呈現,尤其像河岸留言是小場地。

這次挑戰的曲風有JAZZ、搖滾、unplug,這三個曲風以前特別少嚐試,這次演唱會將很完整的for  JAZZ、搖滾、unplug,很感謝這次幫我編曲的老師,這次……票已經賣完了,我不知道現在想聽的朋友該怎麼辦?我相信之後如果可能的話,試試看有沒有加場的可能……




11.我曾經是歌迷,搶小場地的票會搶到焦頭爛額。

這次有很多歌迷,他們很辛苦,但沒有拿到票,我這次很用心,精心構思小禮盒,裡面裝些小禮物,給這次來的朋友,且真的只有700份,即便是我的貴賓,都沒有這份禮物。




12.小禮物已拍板定案了嗎?

小禮物已經拍板定案,是大張海報及很精緻的禮盒,禮盒裡面有兩張明信片式的門票,有專屬的流水編號,以及一雙環保筷。

我常常在想,每一場都可以很用心做出每一場的紀念,這次0111,你到現場拿到精心的小禮物,下一次如果搬到台中、高雄或其他地方,也會有那個地方專屬的想法及構思。




13.2008年對楊宗緯而言,是豐收也是驚滔駭浪的一年。

2009的期許為何?應有新作品問世吧?最大的希望是榮耀我愛的人、愛我的人,每次當我說到期許或希望,我都會說這個東西,我希望這些人都可以很健康、很平順、很幸福……再奢侈一點的話,我希望他們都可以很有錢。我誠心祝福愛護我、給我力量的朋友!

就2009年~~
我自己嘗試寫一些歌,但是能不能問世就之後再……再努力了。



許多鴿迷朋友期許2009年能聽到楊宗緯的新作品,0111有700名幸運鴿迷朋友能聽到演唱會,有嶄新的音樂呈現。


(Final播放︰幸福的風)



(文字檔原作by國際鴿窩射手鴿ash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