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楊宗緯演唱會Live CD感想


http://www.wretch.cc/blog/lillian0108/21921026

洪婉琳為愛痴狂 上集
沒怎麼讀書的洪婉琳!
只會說:真的好棒、我好喜歡...這類語句的洪婉琳!!
暨上次夜遇瘋狂小強,激發她無窮寫作能力後,一直再無新作,
我以為這就是所謂的曇花一現!
想不到,原來除了小強,瘋狂而誠摯的愛也能激發她的寫作能力。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以下這篇「楊宗緯演唱會live CD感想」吧!
*******************************************************************************

1) 誰會改變我, Because you’re good to me 一直到天氣這麼熱這一連串快歌:

好聽!!!誰還敢說楊宗緯只會唱慢歌,我就跟他拚命~而且重點是他現場賣力跳舞,
但聲音聽起來還是很穩~真強者!

只是也不得不說,這段舞蹈一整個很好笑,套句楊宗緯當年在星光大道第一屆,
第2次出場時,Roger老師對他髮型的評價:「我只看到你的誠意~但沒有看到成果~」~ㄎㄎㄎ 


2) 美麗的稻穗

其實原本不看好他唱這種原住民的歌曲,但沒想到他唱起來也是很好聽~
聽的時候會覺得心裡有一股平靜
~讓人想要立即去擁抱大自然~甚而看破紅塵~削髮為尼~


3) 月夜愁

媽的,這首歌我強力推薦!!!!!!!!!!!!!!!!!!!!!!!!!!!!!
我平常是不愛聽台語歌的,但是這首歌我一聽就傻了~
據說這首歌原唱版本是有點淡淡的悲情,但是楊宗緯唱得很溫柔,
用一種甜甜的撒嬌口氣唱出來,聽得我的骨頭都酥了~
尤其中間那個”啊~~~~~”超好聽的啦!!!


4) 明日晴

日語歌~沒什麼好說的,就是超好聽!!!
當然也因為這首歌本來就很好聽~原唱也是很有名的厲害阿伯~桑田佳佑~

但是也因為這樣,楊宗緯還能唱出自己的感覺真的是不簡單,
雖然我覺得楊宗緯的唱法基本上還是遵從原唱的感覺,
但是在聽的同時,你並不會去聯想到原唱,
就像張宇說:
「有一種歌手就是,不管誰唱紅什麼歌~只要歌一到他身上,那就變他的歌了~楊宗緯就是這種歌手~」


可惜的是倒數第2句的女合音很失敗~原版是用小孩子的合唱~讚多了!!!

另外也要特別推薦,楊宗緯唱完之後的那兩聲”哈哈”~~笑得好迷人啊~聲音好聽的人就是這麼吃香!~!


5) 阿牛

這首歌肯定是楊宗緯要特地獻給牛肉麵的,尤其最後兩句「我是牛~我是牛~」
讓我一直很想笑~但明明這首歌就是一首挺可憐的歌~~

原唱是新一代歌神陳奕迅~之前完全沒聽過這首歌。
但是我還是要引用張宇老師的話~
因為在我等演唱會live的期間~為了排解相思之苦,我特地去抓了原唱版來聽~

厲害的是,當我拿到演唱會cd, 聽到楊宗緯的詮釋之際,
我卻完全沒有想到陳奕迅~也看不到陳亦迅的影子~


6) Sexyback

喵的~講到這首,就一定要強力推薦帥氣到不行的服裝~~帥爆了啦~~~
舞蹈的部份也是帥氣到不行~能跳成這樣,楊宗緯真的是死而無憾了~

唱的部份也不錯,又再次嚇到我了~原唱是布然你要怎樣的前男友,假濕叮~~
一開始聽到楊宗緯要唱這首歌,也不是很看好~
畢竟像這種西洋舞曲不是說有唱功就唱得好~口氣的韻律感跟味道才是致勝的關鍵,
沒想到我親愛的楊宗緯又再一次跌破我的眼鏡~
不但英文發音就安全過關~整首歌他的嗓音唱得倒是真的很SEXY~~


7) 愛我的請舉手

喵喵喵~~可惜周玉函看不到dvd, 楊宗緯這一段超可愛的啦~~
一整個放很鬆~表情動作都很豐富~
在第2次進副歌的時候,你看他聲音壓很低,因為他還故意在那邊裝委屈的表情,很欠揍~

最可愛的是中間還把”我愛的請舉左手”改成”我愛的請舉左腳”~~
然後楊宗緯這時候就真的把左腳翹起來~~超可愛的啦
~~~~~~~~~~~~~~high歌大推薦!!


8) 對愛渴望

這首歌本來就已經夠慵懶了~但是現場,因為這一整段都是jazz part, 所以他又唱更慵懶~~我都快睡著了~


9) 永遠的微笑

之前完全沒聽過~聽說原唱是蔡琴,這種歌通常不會第一次就吸引到我,
但是楊宗緯還是唱得讓人很舒服,不得不說他的嗓音唱這種老歌真的是有一套!
我竟然還蠻愛聽他唱這一首的~


10) You don’t trust me at all

我本來就蠻喜歡這一首歌的~但是我強力推薦這一段的DVD,
我非常愛這一段,因為他唱這首歌的表情之豐富~讓我很想直接頒座金馬獎男主角獎給他~~


只是如果不看畫面,只單獨聽cd的話,有幾句我覺得哭腔稍重~這是美中不足之點~
但是如果有配上他現場的表情~反而覺得很到位~

我的結論是~楊宗緯非常適合唱JAZZ~



http://www.wretch.cc/blog/lillian0108/21921052

洪婉琳為愛痴狂 中集
11) 你看/重來好不好

這首歌應該算是耐聽型的~這種風格的歌通常第一次不會吸引我,
但是真的會越聽越有韻味~我喜歡演唱會版本勝於專輯版的,因為比較可以聽出感情的律動~

此外,演唱會的版本我要大推最後的尾奏~非常非常棒!!!


12) 給未來的自己

請容我在這個關頭罵一聲「幹!!」,因為這首歌實在太棒了!!!!!!!!!!!!!!!!
楊宗緯用生命唱這首歌,我也要用我的生命推薦這一首歌!

我覺得這首歌根本就是他自己心情的寫照,對比他這一年以來,
從默默無名到爆紅,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到發生合約問題被冷凍~
好不容易被繭而出~在萬眾矚目下倉促推出第一張專輯,
卻不斷地被媒體抹黑、欺負~然後跟經紀公司不斷的衝突的矛盾~
好不容易實現自己的夢想,站上小巨蛋~接受12000人的喝采~~

我絕對相信楊宗緯當天唱這一首歌的時候一定百感交集~
看他最後奮力地張開雙臂唱出「不管怎樣~怎樣都會受傷~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我很坦蕩」時……………..我眼淚不禁泛紅了~~在這一刻我完全體會什麼叫做”用生命在唱歌”……

在等DVD的期間~我一樣也去唱了原唱梁靜茹版本來聽~~
不得不說,在聽過楊宗緯如杜鵑啼血般的唱法後,再回頭聽原版,
只能說如同隔靴搔癢~搔不到癢處~這就是楊宗緯的魅力,
也是我覺得楊宗緯跟林宥嘉最大的差別~2個都是非常會選歌會唱歌的人,
但是每次我聽完楊宗緯唱完一首歌,再回頭去聽原唱時,往往覺得我無法從原唱版本獲得滿足~

而聽林宥嘉唱一首歌時,會覺得「哇~好好聽」~
但是當我去找了原唱來聽後,我往往最後就只聽原唱的版本了~

結論是:這絕對是這張LIVE專輯中的萬中之選!!


13) 流浪記

第一次聽楊宗緯唱這首歌是在去年12/29的星光同學演唱會,
在此之前,我只有聽過梁文音唱,當時覺得還好,因為我個人非常不喜歡梁小姐的聲音及唱法~
但是好像她唱這首的評價還挺高的~

後來在現場聽到楊宗緯唱這首流浪記時,卻覺得非常非常好聽~那時候正好是他解決完合約問題,正準備要振翅高飛之際,也唯有在那樣的心境之下,他才能將這首歌唱這麼動容~

我也絕對相信在他歷經了那麼人情冷暖、社會險惡後,唱這首歌時一定也是百感交集,
所以當他唱出「我就這樣看穿面具裡的謊話~別讓我的真心散得像沙~」,
在我看來~一定也是在為他自己做出某種宣示及抒發~

比較可惜的是~我個人覺得,這次517個人演唱會的版本,
遠不及去年1229星光同學演唱會版本~也許是因為當時第1次聽到時的感動已經達到最高點了,
之後的版本就很難再100%複製那份最初的感動~

當然也有可能是楊宗緯的心境畢竟也不一樣了~我覺得他第一次唱的時候~
我很明顯可以感受得到他的不平~無奈~還有充滿對大人世界的困惑~及那份不願妥協的固執~
今年的517個人演唱會版本~就比較沒有這樣的感受~很可能是他釋懷了~
但是我覺得是~他第1次演唱是因為要抒發自己,第2次演唱是為了表演~所以感情自然大不同~

只能在此告訴周玉函~你真沒福氣聽到1229的台大版本,但若妳聽完之後想要獲得更進一步的滿足~請聯絡我!!!


14) 遇見/迴旋木馬的終端

不得了了~這個楊宗緯~我一直覺得唱這種小品歌曲是楊宗緯相較之下較不足的地方~
因為他的歌聲及唱法就是註定要唱大歌的人~可是沒想到楊宗緯溫柔的口氣,卻也將這首歌唱得很動人~

國語版及粵語版的轉換之間絲毫不見扭捏!
更可怕的是,若非親身見證,我很難相信一個人在大吼大叫唱了2個多小時的歌之後,
嗓音還可以保持這麼好聽~只能說他註定是要吃這行飯的人了~


15) 鴿子

沒什麼好講的,我唯一要說的是,這首歌,我永遠都是愛聽live版的勝於cd版,
不論是他簽唱會或演唱會~或是跨年唱的live版~那種聲音的輕快律動都是專輯cd裡所沒有的~



http://www.wretch.cc/blog/lillian0108/21921066

洪婉琳為愛痴狂 下集
以下是安可曲:星光大道成名曲組曲:


16) 哭了

第一次聽楊宗緯唱這首歌是在星光大道第一屆總決賽當天,那個版本就已經讓我驚豔了~
因為偉哉楊宗緯又再一次唱出顛覆原唱范曉萱的唱法及感覺~范曉萱版的是淡淡的哀傷,
楊宗緯的竟是有點像輕搖滾的狂放版~~出乎我意料的好聽!!!

基本上范曉萱版的我當年也是聽到爛,但是我卻又再一次被楊宗緯的版本收服了…………
聽到這種完全不同於原唱版本的唱法~我完全不覺得怪異、不協調~
連一次眉頭都沒皺過~只是很自然地跟隨他的歌聲而搖擺~

這次演唱會的版本原則上還是採用決賽版本,但是聽起來比較不過癮,
因為決賽版本中,間奏的那個”哦~~~~~”太棒了啦~可惜演唱會版本沒有這一段~~~
還好有那句俏皮的「沒有~我還要唱」做為彌補!!
當時決賽時,我就一直以為以他的個性,肯定會在「我不想再唱了~」這一句之後自己加詞~
這樣的心願總算在演唱會時被實現了~~ㄎㄎㄎ~

一樣只能在此告訴周玉函~你沒福氣聽到決賽版本,但若妳聽完之後想要獲得更進一步的滿足~請聯絡我!!!


17) 人質

這首歌還有什麼好講的~可以說是楊宗緯星光時期的著名代表作之一。
我之前一點也不愛這首歌,但是強者楊宗緯又再一次讓我折服~
不過我必需說,演唱會版本的不如星光大道比賽時期的完美,
因為那句「你滿意嗎??」的尾音斷得有點突然~
但那個差距也只不過是95分跟100分的差別而已~還是很讚!!

演唱會版本讓我動容的是~楊宗緯在唱這首歌時,一直看著觀眾席,然後把手伸往觀眾席~
彷彿希望將現場每個來聽這場演唱會的人都觸摸過一次~
也或許是他想用力地把這一幕永遠烙印在他的腦中~



18) 背叛

嗚~這首讓他紅遍大街小巷的歌曲~台灣人就是這樣~久久會出現一股熱潮~然後一窩瘋追逐~
等熱潮一過,就變成拒絕往來戶~

就像這首已經被大家聽到爛也唱到爛的歌~想要再次唱出威動基本上就有難度了~
只是沒想到在演唱會現場~經由楊宗緯的口中一唱,我還是不得不承認~很動聽!!!!
也唯有他才能經典重現出”楊宗緯的背叛”~~永遠不可取代~然後又再一次感動我!!


19) 洋蔥

高難度的歌曲,楊宗緯現場功力不用懷疑,但是唱到後面破音破很大~ㄎㄎㄎ~
我不怪他~因為那一段是他從地上躺著跳起來唱~重點不在於他唱得好不好~
而是那一幕的意義讓我很震撼很感動!!


不曉得為什麼~習慣了唱歌完美的他,偶爾聽到他出槌時,還蠻開心的~
就像他當年第1 次被蕭敬騰pk掉那集所說的:
「有時候我覺得你要用殘缺去詮釋一首歌~這首歌才會美~~~」

泣~~楊宗緯是典範!!

但是DVD沒有完整收錄到他往後一躺~在地板上靜靜聽著12000人唱給他聽的洋蔥~真的很可惜!!!
我也決定要將這件事列為我人生的10大憾事之一~這可是演唱會當中最讓我難忘的畫面!!


最後補充一首,前面漏掉的:


20) 多餘

喵的~怎麼能忘了這首~~當楊宗緯緩緩說出:「帶來我人生中第一首歌曲」
(可惡!!!cd竟然沒有把這句話收進去)時~演唱會上的這首歌的意義就不在於他唱得好不好聽了~
那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因為我已經被拉回到當時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情境了~

我不會忘記當時他正身陷於水深火熱的合約風暴~完全被冷凍的期間~
面對茫然未知的前途~我都已經做好打算,從此無法再看到、聽到楊宗緯~~

而廣播首播的那天~我第1次守在廣播前等待這首歌的播出~
聽到他唱出~「我還是站在了多餘的一旁~無聊得歌唱」~我的眼淚就這麼滴了下來~~~

我相信未來楊宗緯一定會有機會唱出許多屬於自己的經典歌曲~
在我心目中,「多餘」這首歌永遠也無法被取代~~

***************************************************

如果,強者您真的欣賞完這三篇嘔心瀝血之作(或是瘋狂粉絲的溢美之詞)

請讓我最後提醒您一聲

本篇網誌主人 姓「許」。








相關文帖請連結:


[雷達]原本就不該埋沒的好人 好歌聲 (一)

http://www.wretch.cc/blog/CherrieChu/17603602


[彙整]名人與格主談楊宗緯

http://www.wretch.cc/blog/CherrieChu/17569224


[雷達]日本朋友聽宗緯:アスカさんのハト (ASKA先生的鴿子)

http://www.wretch.cc/blog/CherrieChu/17613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