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釋] 甜蜜的壓力/葉姊



  年底收工前,我可是看到一個信心滿滿,快樂出航的鴿王。雖然過年後我連續跑了兩趟國外,初六赴歐開會前,還確認過宗緯的新春散心之旅可是順利成功。 



  就在從維也納回來的飛機上,為了宗緯,我把飛機上所有的報紙和八卦雜誌都一一拜讀了。對於情人節的那天,鴿王能夠跟這麼多愛他的人共度,很欣慰;對於當晚宗緯和宣榕的高調逛街,的確有些複雜的心情。看到這對所謂的「情侶」,居然在這麼敏感的日子,努力的為媒體大哥大姊們創作報導題材,唉,宗緯這次可不能再怪媒體緊迫盯人了! 



  倒是,十幾個小時的航程的與世隔絕,還不知道已經這件事已經在鴿窩發酵,進而讓宗緯連發兩篇網誌抒發鬱悶。今天一早返抵家門,一開電腦就被929逮捕歸案 。一整天聽各方人士的匯報努力爬文,對於這兩天鴿窩的淒風苦雨,從茫然到了然。



  原來,這一切的爭執和悸動,都只為了太愛對方了~ 



  三個月來,宗緯最重要的公開演出,我都有幸參與觀賞:從金鐘獎到星光師生演唱會,到小年夜的鴻海尾牙。11/17金鐘獎的演出,在合約重簽後的第十二天,真正準備的時間只有一週;星光師生演唱會排在12/29,而「鴿子」專輯的錄製在12/27才完成,真正能夠練習的時間能有幾多;這兩場演唱會,宗緯演唱的都是沒有唱過的新歌,難度之高可想而知;而鴻海的演出,成了長紅的封關之作。



  現場的觀(聽)眾,對宗緯能在那麼盛大的場面,在這樣的壓力下,把老歌(新不了情與聽說愛情回來過)唱的淋漓盡致,把新歌唱的比錄音室中還好,都覺得不可思議。相較其他同台演出的星星們,宗緯卓然獨立,是一顆耀眼的巨星。 



  我知道,每一場演出他都很緊張,因為他太在乎你們,太怕讓你們失望。我也知道,每一場演出他都會成功,因為他太愛你們,絕不會讓你們失望。這就是我這幾個月來認識的楊宗緯。


  但是,作為他的家人/師長,對於宗緯在網誌「家」中談到「期待的桎梏」給他帶來的「椎心」,我不願意對號入座。但是三個多月來,我的確喋喋不休的希望宗緯脫去「稚嫩」,希望宗緯成長,希望宗緯能夠保護自己,甚至保護我們。




  我的母親在三年前辭世。



  做為母親最小的女兒,我比其他兄姐有幸,能夠獨佔母親的寵愛直至她人生的最後一刻。在母親的眼裡,不管我在專業領域的成就多麼崇高,不管我的職位頭銜如何顯赫,我永遠是她不能放心,永遠長不大的小女孩。



  母親生前最後的幾年,我的工作越來越忙,能夠回家陪她的時間越來越有限。回家時,我常是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頹然倒坐在母親的慈愛之中。對於母親的叮嚀與提醒,當時的我曾不耐的解讀為「嘮叨」與「桎梏」。如今,母親已經不在了,我對她的思念卻日勝一日,不知不覺的也在對我關愛的學生子侄們複製母親的叮嚀。因為,我愛他們就像母親愛我一般。 



  我多麼懷念有母親嘮叨叮嚀的日子。當時我把母親的叮嚀當成無意義的呢喃,或是背景音樂。如今母親的話深刻的烙印在心頭,是我生命最重要的主題曲。



  這一切的一切,宗緯以後會瞭解的,如果有壓力,宗緯請記住,這是甜蜜的壓力。






====================================



我知道,每一場演出他都很緊張,因為他太在乎你們,太怕讓你們失望。
我也知道,每一場演出他都會成功,因為他太愛你們,絕不會讓你們失望。



====================================



宗緯



謝謝你



真的
謝謝你



因為葉姊的分享
因為葉姊款款細訴的你的用心



今晚
鴿窩又將一片淚洋



今天
還難過著嗎?



我替你難過就好就好
你不要難過 好不好



求求你
開心一點



聽說
你跟潘終於去吃哈根答斯了?!



大家好高興喔
物理區更是歡天喜地



我們
真的不貪心的



很多時候



一點點一點點小小小小的滿足
我們就擁有了



一整個天空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