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 新加坡聯合晚報:楊宗緯,難搞

下一張(熱鍵:c)

圖檔來自:唯愛宗緯.國際鴿窩 starsapphire  分享


e樂駭客 妙人妙語 文/李妙音


怎麼樣的藝人算難搞?
楊宗緯難不難搞?訪問楊宗緯,除了他的合約問題,我最想知道的,其實是他到底有沒有傳說中那麼難搞。


從台灣報章雜誌上看到的楊宗緯:耍大牌、挑通告、做作、忘恩負義......但那天訪問,他卻始終謙虛有禮,有問必答,態度溫和而友善。


當然,45分鐘的聯訪,不可能摸清一個人,更無從知道他和許安進,誰是誰非。但至少面對媒體的楊宗緯,一點也不難搞。


知道媒體都衝著合約問題、他和許安進的恩怨,以及種種不利傳聞而來,楊宗緯由始至終沒有回避問題,耐心地回答所有提問,沒有顯露絲毫不耐煩或不悅。能說的他都盡力說,不能提的,他一臉抱歉地解釋,基於合約問題,無法透露太多。訪問間還多次感激身邊的人,以及支持他的"鴿子"們。


訪問結束後,心中浮出問號:"這樣也算難搞?"


後來想想,"難搞"也可以是很主觀的。
喜歡一個人,任他再無理取鬧,也能當情趣。不喜歡一個人,任他再好,也覺得討厭。
還在當唱片宣傳時,帶過伍思凱和張宇上通告,對細節都一絲不苟,希望做到最好。
在一些人眼裡,或許就是所謂的"難搞"了,但我卻是對他們的認真和敬業深感敬佩,從來不覺得他們難搞。因為尊敬,他們的所有要求,在我看來都是情有可原,而非故意刁難。


這樣想來,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那天楊宗緯要強調,日後的經紀人,需要喜歡他,而且是出自真心的喜歡他。只要真的喜歡他,應該就不存在"難搞"的問題了,是吧?





12/30 新加坡新聞:
08娛樂回顧 演唱會之最_舞台簡單歌聲好 一樣叫好!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12/29 新加坡U周刊NO.160

下一張(熱鍵:c)



oh....多麼痛的領悟

去年七八月,台灣媒體曾針對ASKA的合約糾紛訪問「超級星光大道」的大家長王偉忠。偉忠哥只是語重心長地表示:「培養一個楊宗緯不容易……。」


當時,非常同意偉忠哥的說法,因為中文流行歌壇實在是好難得,才能在這樣一個選秀歌唱節目中,找到ASKA、YOGA和蕭敬騰這三把令人驚艷的新聲帶。可是,培養雖不容易,但,「糟蹋」卻是輕而易舉的。至少,這是筆者在他於獅城某民歌餐廳演唱後的當下感觸。走出設計簡單的禮堂時,心裡不斷自問:「你們怎麼捨得讓這樣一把好歌喉受到這等不堪待遇?」


我不是音樂人,也從未接受正統的音樂訓練,可是我喜歡也支持好音樂,更希望能以媒體或歌迷的身分,盡力維護,愛護一把值得被珍惜的好嗓子。


ASKA的為人,我無法為他袒保,因為與他的接觸僅止於媒體和歌手之間的專業交流。可是對於他的歌聲,我是願意站出來大聲說「我喜歡你的聲音。」


我不知當晚在場聽ASKA獅城演唱的鴿子中,有多少人是和出席的媒體一樣,為不斷出錯的本地樂隊覺得汗顏;為一直彈錯KEY的樂手(鍵盤手和鼓手)和年輕吉他手荒腔手調的獨奏(天冷就回來)而iaw dropped!


因為任何專業歌手而言,即使場地環境再簡陋都OK,即使酬勞不高也沒關係,即使所有安排都有欠理想也能被體諒,但至少最低的門檻是-樂隊必須是「像樣」的。有人懷疑是不是因之前的彩排不順,所以樂隊故意「整」歌手?可是據現場觀察,樂隊團員對歌手的態度是相當友善的,並無任何可被察覺的惡意企圖….歌手也已經盡量在調整自己的演唱聲量和速度來配合樂隊,可是最終還是慘不忍「聽」。


而且我還真是頭一遭看到一位站在台上的專業歌手需要這麼努力,這麼盡力地以各種肢體動作和眼神來cue始終抓不到「重點」的樂手。


特別是在聽ASKA唱「領悟」時,更是為鍵盤手突兀又80年代的「deng deng deng」伴奏而心碎。
我絕對相信這不是鴿子們的ASKA所期待的重「新」出發,如果歌迷真的期待ASKA能實現「天冷你就回來」的承諾,懇切希望他下一次的「回巢」,是經過專業監督機構(經紀或唱片公司)的QC視察,驗證和安排,否則,這一次的尷尬處境必定重現。




12/29 新加坡U周刊NO.160_2008十大台灣專輯

下一張(熱鍵:c)




12/29 新加坡U周刊NO.160_Aska感情事業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