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my life,
平日裡,
若沒與家人朋友出遊聚聚敘敘走走,
其實蠻enjoy宅在家裡閒適地窩著。
每當這個時候,
我特別特別的喜歡,
有你的歌聲在身處的空間裡環繞著,
喜歡有你的歌聲陪伴著。
在你柔暖、真心與深情的吟詠歌聲的故事氛圍裡,
偶爾紮高馬尾夾起瀏海就整理屋裡幾日來的馬亂兵荒;
偶爾翻翻固定補貨卻時而時被遺忘在書櫃一隅的讀物們;
偶爾甚麼也不做、甚麼也沒想地,就祇是開著網頁,看著,
看著,對,就祇是看著,看著首頁上代表著份份溫情、份份毅念的枚枚圖騰,
感受著那份猶然濃深、猶然美麗的堅持,
心懷於是暖著……



生活中,關於音樂、閱讀、電影、戲劇的體驗,
一直都有記留雋語的習慣。
方才整理房間時找到了其中一本透著微微褐黃的筆記小冊,
已經不記得是在哪兒讀到然後抄記下來的一些些,經驗談。


重新讀著,還是有些觸發,
於是想跟你、想跟多溫暖的大夥兒互勉:



「挫折學:有信念就不用怕。」


  我也常遇到人生裡的挫折,不過可能是已走過來幾遭了,所以,當我面對挫折,我讓它就像熨斗燙過般的,一過就平了!即使一次不行,多熨幾次,也一定會平整的!


  面對挫折時,我告訴自己:不要往後看!要往前看!同時要有堅定的信念!只要體認:每件事情都是一次次的循環,有起有伏,到底了,就一定會上來的!


  歷經挫折,就像進入隧道,一開始眼前一片黑暗,但接近盡頭時,就一定會有,光亮。因為,沒有甚麼不能走過來的事。


  我深信克服挫折的能力是可以訓練的,所以每走過一次挫折就反省:「當初怎麼會想得這麼糟、這麼複雜?」在自省的過程中,從而逐漸學會克服挫折的努力,以及更重要的--對自己有信心珍惜疼愛自己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