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ymedia.yam.com/m/1237253



今年夏天 / 92class高三學生為畢業而作


詞/江婉綾 曲/尹詩涵 編曲&鋼琴伴奏/李婉婷 獨唱/尹詩涵


友情 無聲降臨 我回味從前 想起了你

心中泛起了一波波漣漪 雖有時嘔氣卻還是珍惜

朋友 曾經相惜 我站在窗前 靜靜回憶

臉上浮起了一絲絲笑意 心中雖有時感到空虛卻依舊溫馨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友情 不曾離去 我想起從前 好多美麗

人生不一定會一切順利 但我會將你放在心裡 替自己打氣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今年夏天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 我們友情到永遠

對你說一聲再會 輕輕畫上句點 最美的句點






--





今天
是任教學校的畢業典禮
我擔任今年的典禮司儀
於是
忙翻了
好累喔
下午與剛才又接著忙輔導組期末業務成果的彙整與奇摩公投
累得差點在電腦前睡著


今年的指定畢業歌之一<今年夏天>


今天站在司儀台時
聽著孩子輕吟這首歌曲
遙望著他們日趨成熟懂事的臉龐


險些就在睽睽眾目之下 落下淚水


就要送走他們了
調來這裡兩年了
雖然不是導師
但是與任教班級的孩子之間的情誼
也在相互真心以待的日積月累之下 有著厚實的刻度


怎可能不會不捨
如何能夠瀟灑面對


今年8/1
我將調回台南任教了
五月底縣外介聘超幸運的成功了
但是因為接連著他的事情
一直沒機會跟你們分享


今天
送走了這群孩子們


七月底
我也將從這所學校畢業了


回台南
離台北的他 更遠更遠了


也離開了與他最初的唯一交集--我們共有的母校'


其實
說不會不捨
當然不可能


只是


無論有他的台北 再光燦晶亮
無論共有的母校 再有紀念性


台北 彰化 都很好很好


只是終究不是家
終究沒有我的家人


所以
今年夏天


我要回家了
我要回到爸媽的身邊了


驪歌樂音中
潮潤眼眶的


是對那群孩子的不捨
是對我以為的 與他的唯一牽繫的 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